竞技风暴

FIBA主席:中国男篮够高不够壮 一碰紧逼就乱不应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9:05 新浪体育
FIBA主席:中国男篮够高不够壮一碰紧逼就乱不应该
程万琦谈中国男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一触即发,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本项赛事的发起人、国际篮联(FIBA)主席程万琦博士和阿根廷男篮主教练赫尔南德斯作客新浪体育嘉宾聊天室,程万琦主席在聊天中谈了对中国男篮和中国球员留洋的一些看法。

  比较中国男篮与当今世界强队的差距时,程万琦表示:“我们的体格还是差一点,我们的身材身高不会比任何一个球队差,但是大家一样高了,我们还是不够别人壮。当单对单时,一般欧洲人、美国人都比我们中国人强壮,我们的高个子都是比较瘦一点,弱一点,这是第一个。第二我们中国队现在差一个好一点的控球后卫。此外三分球还不是很有把握,像朱芳雨、李楠他们投的时候非常准,但不能像以前胡卫东那么稳定。还有一个全队整体战术上面,对手一打全场人盯人的时候就手忙脚乱了,不要讲对欧洲、对美洲强队,就是对韩国队,对手一打全场人盯人,球都开不出来了,这是不应该出现的。”  

  做为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给中国队“定”了一个目标,就是2008奥运会中国要进前四名,为了这个目标,程万琦表示:“中国男篮要提高水平,第一个要多训练,第二个要多跟高水平的球队比赛,所以我希望每一年都能安排几个好的球队过来跟中国队多比赛,提高他们的水平。”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IBA新闻 全部程万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