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万琦:6强论剑中国队希望小 姚明能否登场看伤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7:32 新浪体育
程万琦:6强论剑中国队希望小姚明能否登场看伤情
程万琦展望斯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一触即发,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本项赛事的发起人、国际篮联(FIBA)主席程万琦博士和阿根廷男篮主教练赫尔南德斯作客新浪体育嘉宾聊天室,程万琦主席畅谈了与斯坦科维奇杯相关的话题。

  世界六强论剑看好阿根廷,中国队希望不大

  程万琦博士坚信今年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都是世界五大洲的最强队:“我相信这几支球队都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球队,代表世界五个大洲。像我们中国,大家都很熟悉了,是亚洲冠军,代表亚洲。非洲的安哥拉,是非洲冠军,球队的水平也是很高的。大洋洲的冠军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排名怎么都比我们中国高很多。还有欧洲冠军立陶宛队,排名也是很高的。波多黎各是美洲亚军,因为冠军是阿根廷,而阿根廷代表世界冠军,是奥运金牌得主,它当然有资格参加的了,所以我们只有邀请美洲亚军波多黎各。基本上来讲六支球队就是世界冠军加五大洲最好的球队,也是全世界目前最好的几支球队。”

  “我相信这几支球队实力差不多,各有优势,我比较看好阿根廷,怎么讲他们都是奥运金牌、世界冠军。”预测起本届比赛,程万琦表示,“还有波多黎各也是很好的,还有澳大利亚是不错的。立陶宛也不错。 ”至于中国队,程万琦表示:“中国的机会不是没有,因为我们中国借了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是有的,我看机会是有的,但不是很大。”  

  姚明能否登场全看伤情

  程万琦博士依然希望姚明能够及时伤愈复出参加本次斯坦科维奇杯:“姚明到现在也没有讲不能正式参加比赛,一切要看他的腿伤情况怎样。作为姚明来讲,他作为一个中国人,代表我们中国、代表我们13亿人民他应该感觉很光荣,如果没有伤,他不会做逃兵、不会临阵不出场,这样对他也不好。姚明有今天都是有中国篮球协会,都是有我们中国广大的球迷支持他、爱护他,他才有今天的,假如没有中国广大球迷,没有中国篮球栽培他,他也没有今天。他有今天,如果有机会,他应该很高兴为国家队效劳打比赛。”

  斯坦科维奇杯要一直办下去

  程万琦博士在聊天中介绍了举办斯坦科维奇杯的初衷及对这项比赛未来的展望:“本来我们办这个比赛是为了纪念我们前一届国际篮球理事长斯坦科维奇先生,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篮球届的领导人,尤其他对我们中国是非常好的,他一直非常支持我们中国,包括支持我们中国的篮球事业,包括支持我们申办奥运,他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所以我们为了表示中国人不会忘记好朋友,所以我们办这个比赛纪念他,他今年80岁了。我们希望这项比赛能一直能办下去,中国台北也办了一个琼斯杯,是为了纪念国际篮联的第一任理事长,斯坦科维奇是第二任。假如中国台北那边能办29年、30年办到现在都办了,他们应该从1974、1975年开始办的,办到现在每年都办,如果我们现在只办一两年两三年就不办了,那我们不是给他们比下去了吗?我们不会比他们差的,所以我相信我们这个比赛会一直办下去的,除非中国政府不欢迎我们办就没有办法了。”

  美国男篮想参赛先拿美洲冠军再说

  “我们不是不请他参加,而是他没有资格参加,因为美国队不是美洲的冠军,奥运期间他也输给了我们这几个球队,因此他没有资格参加,不够资格参加。”程万琦主席再次解释了本次比赛没有美国男篮的原因,“我们不能因为他是美国而请他参加,苏联也是篮球很强大的国家,我们也没有请苏联参加,因为他不是欧洲冠军,所以美国队我们根本看不起他。”  

  “如果将来美国能在美洲锦标赛里面拿到冠军,我们一定请他,拿不到我们就不能破格请他,就像现在我们不能请香港队参加一样,不能因为我是香港人就请香港队参加,那是不可能的。”  

  程万琦相信美国男篮以后仍有机会到中国来打斯坦科维奇杯:“首先他有资格我们一定会邀请他,我们邀请他他来不来我们也不敢肯定,不过一般来讲他们也是很希望参加这样的比赛的。”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程万琦新闻 全部FI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