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低调回京备战斯杯 姚明李楠因伤将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17 济南时报

  7月23日上午,中国男篮搭乘CZ6217次航班抵达北京,开始备战将于7月26日揭幕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杯赛,与中国队一起刚参加完四国赛的立陶宛队也同时到达。

  因为目前姚明有伤无法打斯坦科维奇杯,李楠的臂伤加重,要做核磁共振,可能也无法参赛,而且斯坦科维奇杯很快开始,所以男篮名单在斯坦科维奇杯前不会进行“瘦身”。

  “在场上严格要求,在场下平易近人”,这是几乎所有男篮队员对尤纳斯的评价。不过,在接受记者专访,谈到中国男篮目前的状况和本次比赛的前景时,尤纳斯显得忧心忡忡,因为他现在缺兵少将,一些位置上感觉“无人可用”。

  记者:我们刚刚结束了四国赛的比赛,能不能请您总结一下这次四国赛比赛,我们球队的总体表现?

  尤纳斯:这次四国赛的两站比赛,我们打了几场很不错的比赛,但是也有表现很糟糕的比赛。在哈尔滨对新西兰队的比赛,我们的防守非常糟糕,但是除此之外,其他场次的比赛我们的防守都不错。要说问题,我们内线的球员应该更加凶一点、狠一点,加强和对方的身体对抗,这是我们队的一个大问题。

  记者:看得出来,您对目前的球队还是充满担忧的。

  尤纳斯:姚明有伤回不来,李楠又伤了,可能也打不了比赛。这样,我们首发阵容中的5个人有2个打不了比赛。而且一些位置上我们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替补球员上场后似乎难以贡献太多的力量。比如控球后卫上,我们只有一个刘炜。小云(张云松)更像得分后卫,当然,如果他能得分,手感很好,我愿意让他在场上去进攻。孙悦还太年轻了,缺少打国际比赛的经验。

  记者:斯坦科维奇杯马上要开始了,您能分析一下我们参加这项比赛的意义吗?

  尤纳斯:斯坦科维奇杯是一个很好的赛事,有利于我们备战亚锦赛,惟一糟糕的事情是,姚明不能打这次比赛。有姚明和没有姚明,将是有巨大差别的。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将非常艰苦,我清楚阿根廷、波多黎各、安哥拉、澳大利亚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都是很难对付的对手。这次来的立陶宛队我们已经打过两次了,他们实力也不弱。他们都参加了多次奥运会和男篮世锦赛,所以这次比赛当然是一次很好的积累国际比赛经验的机会。

  记者:这次斯坦科维奇杯比赛,我们是在北京打比赛,而且将会引起很大的关注。但是对阵强手,我们可能会面临输球,您怎么看这种压力呢?

  尤纳斯:新闻媒体和记者们总是爱给球员和球队施加压力,对于我而言,我们现在只是备战亚锦赛,对于我们球队而言,最重要的比赛是亚锦赛,不是斯坦科维奇杯。如果新闻媒体想给我们球队制造夺名次的压力,我们就应该让姚明归队参赛,但是姚明没法上场。我们想利用这个机会,继续考察我们的队员,我们在力争打几场不错的比赛,探索出最适合我们的技战术。对于我们而言,斯坦科维奇杯不会去过分追求名次。也请各位球迷能够理解。 (张 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