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9月能否出战成疑 亚锦赛名单尤纳斯早有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5日,中国队将集体入住友谊宾馆,开始又一轮征战。为亚锦赛备战只是他们的短期目标,2008奥运会才是中国队的长期目标。

  目前,中国队还没有列出参加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但是,从前面的热身赛来看,中国队名单其实已经在尤纳斯的心中。如果姚明参加亚锦赛,首发名单会是:姚明、李楠、刘炜、朱芳雨、易建联,剩下的七名球员为:张云松、莫科、张劲松、唐正东、边强、杜锋
、孙悦。

  但是,姚明的伤却成为最大的变数,他的脚伤在日前的篮球无疆界活动中因为站立时间过长而恶化。虽然他的主治医师丁先生会到国内来为姚明疗伤,这并不能确保姚明可以痊愈并参加9月份进行的亚锦赛,一旦姚明不能成行,替补上去的将是吉林队小将王博。

  9月公布最终名单

  据国家队副领队薛云飞介绍说,目前,中国队将不会裁人。而记者了解到,赴澳大利亚比赛的球员也将是目前国家队的全班人马。在澳大利亚进行的比赛也是中国国家队出征前最后一次热身,替补队员也将会在比赛中得到机会,能否在短暂的时间里异军突起,给尤纳斯留下印象至关重要。

  篮协副主任胡加时早在国家队集训之初就曾经表态,中国队今年的所有备战都是为了2008年取得好成绩。所以,不会象往年那样逐渐淘汰,以确保最好的队员都可以得到最好的训练手段。

  热身赛只为大练兵

  从中美对抗赛到四国邀请赛,中国队正在按照自己的步骤而一步一步地向前进发。从几场热身赛可以看出,中国队的防守,尤其是在进攻后的回防速度有很大提高。张云松曾告诉记者:“在训练中,尤纳斯对防守要求得十分高,甚至会要求我们注意无球时的站位和跑动。”而与立陶宛、新西兰队的比赛,又可以将所学的内容在实践中逐步消化。阿联等队员也早已意识到了热身赛的作用,所以,在整个比赛中,他们都在极力将教练的意图和打法表现出来。

  进攻问题急需解决

  中国队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都打了很低的比分,原因不简单是因为比赛时间改为每节10分钟,更大的原因是中国队目前还无法解决进攻问题。在尤纳斯的战术体系中,很多战术都是围绕姚明来布置的,在姚明不在国家队的时候,他就对易建联和唐正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很遗憾的是,这两名中锋都无法将从内到外,再由外到内的打法发挥到极限。所以,才会出现60比59新西兰,58比66立陶宛等比分的出现。一旦姚明无法归队,中国队的进攻问题将成为尤纳斯最头疼的事情。如果选择适应中国队目前人员的打法,尤纳斯应该在强调内线的同时注意中国队的进攻速度。

  古有陈汤,在给汉帝的汇报中有一句:“凡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在亚洲,中国男篮是否能保住霸主地位,就要看中国男篮的教练组与队员们能否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解决一系列的问题。(风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