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斯伯丁”全国三人篮球赛 昆明赛区火爆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00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斯伯丁全国三人篮球赛昆明赛区的比赛在云南民族大学篮球场谢幕,获得高中组冠军的是24中虎2队,大学组冠军被登峰体育队夺走,而云南财贸学院女篮则包揽了女子组的前三名。

  竞争最为激烈的是高中组比赛,冠亚军的争夺似乎是上天有意安排,最后一秒双方战平,不得不以互相罚球来决定胜负。高中组决赛由24中虎2队对阵MVP队,MVP队尽管平均个
头不到1米80,比对手小了一圈,但拼抢意识和投篮命中率较对手要高,在比赛中始终紧咬对手。在比赛还剩11秒时,他们正好比对手少了一个3分球,在迅速倒球拉出空当后,他们在最后一秒远投3分得手,将比分追成10平。在罚一球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24中虎2队还是表现出了稳定的心理素质,率先罚球命中,而MVP队则罚球不中,遗憾地获得了亚军。获得该组第三名的是昆8中队。

  在大学组的比赛中,实力超群的登峰体育队在登峰体育用品公司廖纪南总经理的率领下,在比赛中几乎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得该组桂冠,梦飞船队和A球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组则完全变成了财院女篮的天下,由于是高中和大学同组,加之她们又是云南大学院校水平最高的女篮,她们参赛的3支队在比赛中轻松占据了女篮的前三名。

  赛后,斯伯丁亚洲区代表林政男表示,昆明赛区的水平的确相当高,上海总决赛要向昆明赛区学习。在谈到比赛组织时,他对云南总代理登峰公司及昆明市篮球协会成熟而激情似火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8月25日,在昨日获得各组别冠军的球队将赶赴上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总决赛。届时,包括中国台北一支队伍在内的37支代表各赛区最高水平的球队将齐聚上海,在那里进行斯伯丁三人篮球赛的全国总冠军的争夺。在争夺总冠军的同时,斯伯丁全国首届三分球大赛及扣篮大赛也将同时举行。

  刘自金/文 周方/摄(春城晚报)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