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导致男篮昨日惨败 李楠开口:阿联体能已透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哈尔滨消息,四大洲男子篮球冠军赛在黑龙江大学继续举行,中国男篮86比74击败美国明星,以2胜1负结束黑龙江大学站比赛。替补后卫张云松三分球7投6中,得到19分,李楠和易建联各得到13分,朱芳雨得到12分,刘炜得到5分。

  队长李楠这场比赛出场27分钟,拿下13分5个篮板2次助攻。谈到这次四国赛的收获,李楠表示,这样的比赛很有效果。“我们跟强队交手的机会非常少,我们需要和强队多交
手,提高自己身体对抗的能力,也增强自己在与强队对抗的能力。”李楠说。

  “球队是在疲劳期,经过了很长的训练和比赛期间后,我也和主教练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他觉得,我们必须把这段时间熬过去,必须坚持大强度的身体素质训练,要坚持大运动量的训练,我们回到北京之后,会进行一定的调整,这也是他在训练中的计划之一。”李楠说,“我们的球队在比赛当中表现起伏,这也是比较正常的。通过这六场比赛,检验了我们前一段的训练,也是对我们球队的一个帮助。

  至于这次四国赛暴露出来的球队的一些问题,李楠分析到,“我们在转换上比较加强,不能给对方太多的轻松机会,这是尤纳斯一直要求的。我们的防守也有所提高,当然在有些场次表现不是很好。我们队中的一些年轻球员根本没有打过国际比赛,所以这对他们而言,是极好的锻炼。在今后,应该打更多的比赛,让我们的发挥更加稳定,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谈到昨天69-90输给新西兰队那场比赛,李楠说,“昨天下来我和教练进行了交流,我们的队员确实也比较疲劳,身体状况很差。昨天本来张劲松是需要休息的,本来是准备让张劲松歇的,但是因为后来输得比较多,场面比较难看,所以不得不派上张劲松。阿联在内线一直是打得好,打得比较坚决,像他这样的年龄,这样的拼,身体上实际上已经透支了。朱芳雨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刘炜昨天是腹泻,所以有些东西是赶到一起去了,所以这场球输得非常惨。”

  不过新西兰队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李楠说,“新西兰队一直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非常有特点,而且他们每个位置都非常聪明,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应该客观分析这场比赛,我们赢过他们,也输过他们,所以胜负也是很正常的。”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哈尔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楠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