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秀出灵气秀出篮球情 街球高手亮相斯坦科维奇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07 竞报

  秀出灵气 秀出快乐 秀出狂热 秀出篮球情———

  红牛·竞报“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球迷嘉年华,是弥漫整个夏天的篮球情绪,是跨越大江南北的快乐旅程。扬名全国的北京吴悠、阿之、郭环泽和崔闯等一批中国街球高手也出现在“球迷嘉年华”中。

  郭环泽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平实淳朴的北京男孩,有股子认真劲。而在他不说话的时候,你会看到他骨子里头透出的桀骜与些许的叛逆。其实,对16岁的他来说,一切都刚刚开始,无论是街球还是人生。

  崔闯:我的DUB-ZERO情缘

  崔闯脚上穿的那双让人梦萦魂牵的鞋子———NIKE的AIRJORDANRETRODUB-ZERO。很多波鞋收藏者认为这是一款“复刻鞋”,该鞋不是复刻某一款式,而是复刻某些款式。因为这双鞋子可以说是集AIRJORDAN系列精华于一身。

  在篮球运动中,崔闯也是集众多特长为一身,技术较为全面的一名选手,英雄配好鞋可谓是天作之合。当初NIKE公司为他提供这双鞋的时候告诉他这双AIRJOR-DANRETRODUB-ZERO售价4999元人民币,崔闯打算将其永久收藏。不料NIKE告知必须穿这双鞋参加比赛,无奈之下只好忍痛割爱,着靴上阵。

  一直把HS、BC、flash、Iverson当作偶像的吴悠,现在已经成为许多balla的偶像,深受追捧。曾经在网上的一个帖子里,看见人们为了争论谁是吴悠的GF而大打口水仗,争得头破血流。

  sneaker吴悠

  看得出吴悠是个爱鞋的人,一是因为他每次出门前都会把鞋弄得干干净净,二是因为他拥有十七八双球鞋装备。NIKE的JORDEN系列是他所喜欢的,其中复刻版的乔13是他的最爱,“每次穿出来都要下很大的决心”。这让人想起吴悠少年时期录下的一段MV,少年吴悠扣完篮后,兴奋地指着自己的鞋子对着镜头炫耀地大喊“NIKE!NIKE!”。现在,吴悠的球鞋已经由NIKE赞助了。

  阿之:快乐篮球

  阿之的篮球才华是靠他多年球不离手的习惯打造的。在笔者和阿之接触的八个小时里,阿之除了吃饭时间外,球离手的时间不会超过五分钟。休息的时候,阿之喜爱设计一些玩花的新手法。阿之有很多绝活,双手转球,双手合十转球,除了手,书本、矿泉水瓶也成了他转球的工具。

  阿之喜欢的鞋很多。跟大多数波鞋爱好者一样,阿之买鞋以舒适为第一标准,NIKE、AND1、Converse三个牌子是他最喜欢的。“打街球鞋子很重要,但是这些好牌子的鞋我只会在室内的木板场地穿。要知道在室外的水泥场打球,再好的鞋也耐不了两个月。”最好的不一定是最贵的,当问及最爱的一双鞋的时候,阿之毫不犹豫地回答:“妈妈给我买的那双匡威,鞋底已经磨穿了,我舍不得扔,妈妈买的鞋永远是我最喜欢的。”

  街球小子郭环泽

  自从在参加哈林freestyle中崭露头角后,郭环泽已经在balla中小有名气,大家评价他时用得最多的两个词是“帅”和“可爱”。街球不同于职业篮球,一个街球手很可能永远打不了职业篮球,但是他们对篮球的热爱却一点不亚于职业球手。“ballaorplayer”,郭环泽非常认同偶像吴悠的理念:街球不能只求花哨,街球需要在3对3的比赛中得分!

  当年,他们怀着一腔热情,对着图片和视频,日复一日,球不离手地练着。直到那些被零碎分解的动作重新变得连贯起来,他们的球艺也水到渠成。这些中国街球高手们凭借自己的手上功夫,在各种比赛和表演中脱颖而出,赢得人们的尖叫和崇拜。他们的球技,令人赏心悦目!

  中国街球第一人———吴悠

  吴悠,5U,也叫morefree,或者morphine,无论哪个名字现在都在中国街球界炙手可热。这个纯街头血统出身的球手是中国最早接触街球的少年之一,极有篮球天分,被誉为“中国街球第一人”,现在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篮球。

  balla吴悠

  吴悠从9岁开始练球,已有10年球龄。但与街球结缘,还是2000年的事。NIKE一则Freestyle的广告着实让中国的篮球小子们开了眼,广告里哈林球员Luis(绰号“Trix”)成了吴悠的偶像。吴悠将Trix的动作分解成20—30个动作,一遍遍地模仿。勤学苦练加上与生俱来的篮球悟性,吴悠终于在NIKE2001年街舞风雷的freestyle比赛里拿了亚军。接下来的一年,trix等作为NIKE的签约街球手来到北京,吴悠有了与trix同台作秀的机会,他和trix单挑freestyle的场面被人们津津乐道。

  吴悠一举成名。

  看过一场吴悠的3对3,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扣篮相当漂亮,他的扣篮和国内其他球手只是跳起来把球拍到篮筐里是不一样的,他可以像卡特一样,有展翅动作,这需要良好的腰肌、腹肌和肩部肌肉,这与他现在在北京体育大学接受的篮球专业训练不无关系。看吴悠打球,你会觉得他是一个很棒的球手,有高超的球艺,也有对篮球的执著。

  hip-hoper吴悠

  与吴悠面对面,能感觉他的聪明与灵气。微翘的嘴角,不羁的目光,倔强的表情,更带着一种傲气,棱角分明。高中时就开始注重装扮,每天都在不停变幻的发型已经渐渐成为吴悠的标志。爆炸式的发型,黝黑的肤色,亮晶晶的耳钉,另类的着装,吴悠具有典型的HIP-HOP气质,经常作黑人打扮。吴悠喜欢michaeljackson,因为在他自己的DV里就用了他的MOONWALK做音乐。

  star吴悠

  吴悠成名后,频频出现在《梦想成真》、《实话实说》、《同一首歌》等电视节目中,每次国内大型街头篮球活动几乎都少不了他。2004年更与“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一道为亚礼德拍摄了广告,此后又参加了电视剧《篮球部落》的拍摄。他现在给人的感觉很像是一个明星。这点,吴悠很开心:“在没人认识我的时候,我就当自己是明星了。”

  吴悠

  英文名:morefree

  生日:1985.8.26

  身高:174cm

  体重:61kg

  血型:O型

  星座:处女座

  就读:北京体育大学

  球龄:10年

  摸高:3.30米

  技术特点:运球、突破

  最爱sneaker装备:nikeairjorden13retro

  阿之

  原名:者希之

  绰号:阿之,AZ

  生日:1984.3.31

  身高:175cm

  体重:65kg

  球龄:7年

  最佳表现:中国秀王之队15人名单

  技术特点:异常趋近于老哈林风格的Freestyle!

  最爱SNEAKER装备:NIKEshoxVC4

  郭环泽

  绰号:炸酱面

  生日:不详

  身高:不详

  体重:不详

  球龄:5年

  最佳表现:入选哈林freestyle

  技术特点:转球,手上功夫

  愿望:完成所有不可能完成的动作

  最爱SNEAKER装备:nikeairforce

  崔闯

  绰号:AKA,ASSA

  生日:1984.8.17

  身高:185cm

  体重:74kg

  血型:AB

  星座:狮子座

  爱好:Hip-Hop、篮球、吃

  球龄:6年

  位置与特长:组织后卫、得分后卫

  球鞋号码:44篮球

  梦想:有自己思想的球风,去国外受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年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