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赢得精彩输得离谱 洋师傅功课队员没吃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59 燕赵都市报

  晋江站比赛中国队凭借朱芳雨压哨三分球1分险胜新西兰,转战哈尔滨却惨败对手21分,一周之内,中国队赢得精彩,也输得离谱。

  无论在世锦赛还是在奥运会上,新西兰都是我们的老对手。新队就两招,进攻赌三分,防守玩紧逼,双方彼此知根知底,实力在同一个等级,中国队怎会输如此之多?

  "输球主因是我们的防守不得利,面对对方外线球员,防守当中有时不需要换人却换了,需要时却跑开了。"赛后尤纳斯点评说。

  如此观来,不是中国队队员出现了问题,而是队员对尤纳斯布置的防守功课没有吃透,师傅与徒弟间沟通不够,最后导致离奇输球。

  尤纳斯是世界名帅,很讲究战术素养。但名帅也有名帅的难处,由于语言不通,在赛前训练中,尤纳斯多靠如影随形的翻译和队员沟通。通常情况是,老尤吼着讲,翻译跟着译,然后由老队员李楠、张劲松和全队讨论。如此曲折传授过程,老尤的战术意图自然打了折扣。

  看来,洋师傅的战术并不是那么轻易就能理解的。中国男篮需要一点时间,也要给尤纳斯一点时间。

  (本报记者栗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