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闪电赢取桑德斯 布朗6000万美元追梦纽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宇报道 周二下午,活塞正式宣布将通过买断合同的方式,提前中止和布朗的合作,双方协议分手。布朗可以光明正大地接近他所说的“梦幻般的工作”——担任尼克斯主帅,而活塞也得以将前森林狼主帅菲利普·桑德斯闪电般地迎娶过门。

  活塞刀斩乱麻的畅快

  戴维德森和布朗有隙,这早不是秘密。活塞老板戴维德森最看重的品质是忠诚,而作为老教练,拉里·布朗却托“身体有恙”之故,长时间和球队玩太极推手。在和球队还有3年合同的情况下,布朗一再表示能否继续执教活塞要观乎健康状况,这种若即若离的态度让戴维德森异常恼火。

  不愿继续容忍布朗“精神上出轨”的戴维德森决定快刀斩乱麻,用600万美元买断布朗未来3年价值1800万美元的合同,为确定新主帅彻底扫清障碍。在和球队“好心分手”之后,丝毫看不出伤感的布朗表达了他在汽车城的美好回忆,“我度过了两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我爱这支球队,并将一直怀念它。” 拿着600万美元的分手费,布朗很难不怀念活塞这“冤大头”。

  受够了布朗“钝刀杀人”的活塞才没好心情去咀嚼“美好回忆”,尽快和桑德斯签订执教协议才是重中之重。而对于底特律的球迷来说,现在再回味“只要身体允许,我一定会继续执教活塞。如果不行,我就退出,活塞绝对是我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的堂皇说辞,也只能空叹一声“business is business(生意就是生意)”。

  桑德斯总决赛的门槛

  解雇布朗的次日,活塞总裁乔·杜马斯就和桑德斯及其经纪人取得联系,由于此前已经有过多次接触,双方在桑德斯新合同细节方面迅速达成一致。根据底特律媒体报道,桑德斯将获得为期4年的合同,年薪介于4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作为前森林狼主教练,桑德斯在NBA口碑颇佳。他于1995年12月接掌森林狼教鞭,今年2月遭解职,执教森林狼长达9年半,时间长度仅次于爵士主帅斯隆。

  本赛季后候赛期间,桑德斯曾和多支球队有过接触,活塞便是其中之一。所以,当活塞决定炒掉布朗后,主教练人选也迅速浮出水面——桑德斯雀屏中选。不过,作为布朗的继任者,桑德斯实在压力不小,因为布朗毕竟率队拿过总冠军,今年也只是在第7场的决战中才功亏一篑。

  桑德斯要超越布朗,最起码要率队杀入总决赛。活塞之所以敢解雇“功勋教头”布朗,完全源于球队上下相信:以目前活塞的球员配置,只要教练不过于平庸,杀入总决赛不是难事。因此一旦桑德斯明年无法带队跻身总决赛,恐怕难逃底特律媒体给自己打上“平庸”的标签。

  尼克斯 6000 万的诱惑

  当布朗还在和活塞就是否继续执教大打拉锯战时,就已经有追求者把“玫瑰”送到了窗台前——骑士总裁或者尼克斯主帅都是很诱人的选择。而和活塞两不相欠后,布朗更是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来考虑他的下一步将迈向何方。

  依目前的情况来看,尼克斯得手的可能性更大。首先,他们诚意十足。活塞和布朗宣布解约后几小时内,尼克斯总经理伊塞亚·托马斯就打来电话,再次向布朗发出执教邀约。而且他们还公开表示,在布朗没有正式拒绝他们的邀请前,尼克斯绝不聘请其他教练执教。除了志在必得的凶猛攻势外,尼克斯提供的合同也足够诱人,据纽约媒体报道,尼克斯已为布朗准备好了5年6000万美元的重量级合同。

  布朗曾说过,活塞将是自己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他对活塞球迷食言了。他也曾说过,“执教尼克斯是个梦幻般的工作”。功成名就的布朗会不会接过尼克斯这个“梦幻般”的担子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桑德斯新闻 全部布朗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