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西兰MVP后卫:李楠投篮不错 朱芳雨将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哈尔滨消息,四大洲男子篮球冠军赛在黑龙江大学继续举行,中国男篮以69比90败给新西兰。尤纳斯遭遇到上任后的最大惨败。中国男篮李楠三分球7投5中,得到17分,张劲松得到14分,易建联和唐正东各得到12分。新西兰队的后卫菲利普-琼斯砍下全场最高分24分,赛后琼斯接受了采访。

  点击查看视频

  琼斯是新西兰队公认的近十年最好的后卫,2次获得国内联赛冠军,3次当选MVP,现在征战意大利联赛。1994年入选国家队,2002年世锦赛就是球队的最高得分手。代表国家队出战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也是2002年世锦赛新西兰队进四强的功臣之一。雅典奥运会对阵中国队一战,琼斯砍下全队最高分20分,在晋江的四国赛中,琼斯两场比赛是最高得分手,昨天击败美国明星队,琼斯拿下17分,又是最高得分手。

  今天他在比赛中三分球12投8中,当谈到8个三分球是不是自己的单场纪录时,琼斯说,“两年前,我第一次来中国打比赛的时候,我拿过40分,但是我已经记不清楚我投中几个三分球了。”

  琼斯说,“整个球队的投篮都比较准,所以让中国队防守起来特别费力。每次当我们的投篮命中率很高时,对手要防我们都比较难。”

  至于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找到手感的,琼斯说,“从比赛一开始就感觉手感很好,比赛刚开始时当我投中第一个三分球时,我就觉得感觉很好。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第三节吧,我当时连续投中了三四个三分球,感觉比较好。”

  琼斯评价了中国队的几名队员。琼斯说,“李楠今天打得很好,他的投篮不错,突破也很好,一直是我们很难对付的球员。朱芳雨今天的投篮不是很好,这就是篮球,你有时候投篮能进,有时候投篮总是不进,没什么必要太过追究。他也是一位不错的选手,我想他将来会成长为一位明星。”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哈尔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西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