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搭档甘心枯坐冷板凳 夏季联赛出色表现再引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夏季联赛中,火箭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完美收场,助理教练锡比多的临场指挥受到了行家的称赞。

  “夏季联赛充满了乐趣,这些比赛跟季前赛有着同样的意义。夏季联赛的目标是让让我们挑选的新秀,赫德和马里克-巴迪安,适应我们球队的战术安排。”锡比多说,“所以我们在夏季联赛的中做法跟赛季中的做法并没有区别。”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希望,借这个机会能给自己的好搭档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屈指算来,锡比多已经在NBA当了15年助理教练。1989年,锡比多在森林狼队开始担任NBA助理教练,两年后,他还当过一年超音速的高级球探,其后在马刺、76人继续干助理教练。由于同样推崇防守,范甘迪在尼克斯队主政的时候,锡比多来到纽约做助理教练,而且一干又是7年。现在,锡比多追随范甘迪来到休斯敦二度创业,在火箭队内的头衔是“助理主教练”。

  为了感谢锡比多付出的努力,范甘迪总是不遗余力地为锡比多制造声势。他曾经说,“我百分之百地相信,如果汤姆在NBA打过一场球,不多打,就是一场球,他现在已经是主教练了。他总是一名助理教练,就因为他没有当过一天的NBA球员。”

  火箭队经理道森说:“杰夫(范甘迪)和我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认为他已经做好了当一名主教练的准备,每当我们得到这样的机会,我们就会提到他的名字,不过也仅仅到此为止。”

  “我有一份伟大的工作,我享受现在我所作的一切,”锡比多说道,“我希望我在别的地方能够得到一个机会。不过我必须保持耐心,要知道,这里只有30个岗位。“

  联盟中主教练的岗位只有30个,而助理主教练的职位也只有30个。能够成为后面30人的一个,锡比多也很满足,他甚至没有像其他教练那样雇佣专门的经纪人为自己寻找机会。

  “每支球队都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也许我并不符合他们的需要。”锡比多对这一点很看得开,继续说道:“你必须耐心地等待。但是我很喜欢教练这份工作。”(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夏季联赛新闻 全部锡比多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