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明星队员原来本是CBA弃将 梦想重回中国再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7月20日哈尔滨报道 塔特·戴克、莫斯塔法·霍夫、罗伯特·德雷……这些名字,想必关注CBA的球迷都不陌生,这几位都是在CBA中闯荡过的美籍外援。如今摇身一变,成了跟着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和名帅希尔来中国参加“丰原男篮”四国邀请赛的美国明星队员了。

  曾经在江苏南钢和唐正东搭档过的戴克上赛季因为大腿骨折而离开了陕西男篮,他
被认为是这支美国队里比较有实力的队员。霍夫也是2002-03赛季辽宁队的主力外援,那个赛季前半段和他一起到辽宁的,正是上赛季上海队的弃将罗伯特。这些在CBA里混迹过的哥们这次一回来,就先忙着和原先各自的队友打招呼。“我就觉得他眼熟,但是一时想不起来了,他却先认出了我,”边强说霍夫在北京机场时就跟他打了招呼,“他还说我胖了呢!”“边很不错,那时候就展示了过人的天赋,只是年轻,教练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我觉得他现在更出色了,打国家队一点问题都没有,”霍夫也不乏对前队友的溢美之词。

  戴克和大唐联手打过近10场比赛,平日里分组对抗也总是站一个位置,两人可谓知根知底。比赛中无论谁做一个假动作,另一方总能预先判断到下一个动作是什么。不过戴克承认唐正东“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炼已经强大了许多”,自己和他打起来已经越来越困难。

  别小看了这些被CBA淘汰掉的外援,一个个还都铆着劲想杀回中国来呢。罗伯特告诉记者,他当时离开上海和山东时,都有赌气的成分,现在有经纪人在替他积极运作,争取下赛季重回CBA。“我爱中国,我爱上海!”这家伙,脚上还穿着上海队统一发的阿迪达斯球鞋和袜子。霍夫和戴克尽管实力得到了证明,但却一样不放过任何一个回中国赚钱的机会。“你认识中国经纪人吗?帮我们介绍几个,我们还想回中国打CBA。”原来,过去两年辗转于拉托维亚等地的霍夫过得并不开心,收入也和打CBA时有不小的落差。但是他们并不知道,CBA已经开始了对外援的“限薪”,想要在中国混口饭吃已经不那么容易了。李楠在看过他们第一场比赛就说:“哪有那么烂的?从来没一支来中国陪我们打热身赛的美国队像现在这支这么差的!以前好歹能有人被俱乐部看上,现在这几个哥们都是被CBA淘汰了的,谁看得上他们?”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