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压力比苗立杰大 一攻一防两座大山摆面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7月20日报道 菲菲终于等来了自己的show time,可是等待她的并不是一条坦途,司职小前锋的菲菲面对的竞争压力只会比苗苗大,而不是小。

  首先的竞争是来自于队友。隋菲菲现在司职的位置是小前锋,打3号位。目前在这个位置上君主队的首发是尼克尔·鲍威尔,这是一名从夏洛特针刺队转会过来的球员。鲍威尔在NCAA的时候就很有人气,她在湾区的斯坦福大学打了4年球,所以在萨克拉门托有很好的
人缘。这名球员的得分能力很强,她很显著的特点就是“独”,皮球传到了尼克尔手里就很难再传出去,她目前在球队中出手的次数排名靠前,主教练怀斯南特非常看重这个球员。去年还是替补的她,目前在君主队的上场时间暴涨到前三名,可以说她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

  尼克尔虽然今年才到君主,但是她在球队中的人缘已经非常好,队友都乐意为这个NCAA的明星做球,所以尼克尔在场上获得出手的机会非常好。另外,尼克尔本身非常有实力,她还在大学的时候就入选了西部的最佳阵容,NIKE公司很早就和她单独签了一份赞助合同,在君主队比赛的时候,她是全队惟一一个穿着NIKE鞋上场的球员,其明星气质可见一斑。所以隋菲菲目前的能力还不能够与尼克尔进行较量,她目前的定位应该是争夺尼克尔的替补位置。

  麦加是尼克尔的首选替补,尼克尔目前的上场时间为30分钟,泊森上场时间为9.9分钟,两人几乎瓜分了3号位的所有时间。与尼克尔进攻能力超强不同,来自非洲的麦加虽然身高只有1米83,但是她强壮的身体和顽强的体能是她的法宝,麦加是怀斯南特眼中防守的重要棋子。怀斯南特多次在苗苗和菲菲面前当面表扬麦加,赞扬她的防守技术和意识。今年是麦加在君主的第四个年头,她很了解怀斯南特的防守战术,她的优势是在美国念了4年大学,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对美国人的篮球理念理解的非常透彻。目前在3号位的这个位置上,怀斯南特用人的方法很简单,尼克尔首发,负责进攻,麦加作为替补出场,她的任务是加强防守力量,打扫战场。到目前为止,在3号位这个位置上,怀斯南特很满意这两个人的组合。

  隋菲菲也不是没有机会,但是她要是想超越苗立杰,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她就必须在这两名队员的压力下,破土而出。要么在进攻上表现出自己的能力,要么在防守的时候做得比麦加出色,不然的话,隋菲菲只能做替补的替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