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陶宛德比同胞称赞恺撒:他让中国队成为一个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哈尔滨消息,四大洲男子篮球冠军赛(黑龙江大学站)第一天比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男篮以78比72战胜立陶宛。朱芳雨三分球7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7个篮板,李楠复出得到12分,易建联11分,刘炜8分,唐正东7分1篮板。立陶宛主教练瓦尔德马瑞斯-科米修斯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点击查看视频

  “能够跟中国队这样的强队交手,是我们的荣幸。我们的球队非常年轻,经验还不够。我们只在一起训练了两周,我们现在的成绩还不错。中国队今天在比赛中打得不错,但是我们有机会赢这场球。”科米修斯心有不甘地说,“我们自己主动将胜利拱手相让,让胜利丢掉,我们在传球时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我们罚不中球(16罚9中),我们投不中三分球(三分球14投3中),这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今天晚上我们打得不错,但是还可以打得更好。如果我们的罚球命中率再提高一点的话,我们可能会赢得比赛。

  中国队和立陶宛队在晋江和哈尔滨两站比赛中战成1-1,当回答新浪体育有关“斯坦科维奇杯上两队再交手时,是不是像复仇今晚的失利”的问题时,科米修斯说,“我想,所有从各大洲来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球队都是为了赢球而来的,我们也是为了赢球而来的。但是,我觉得这种复仇应该是在场上的,用自己的表现来说话,而不是指其他。如果我们比对手弱的话,我们承认自己技不如人,并且向击败我们的球队表示祝贺。”

  对比去年奥运会时的那支中国队,科米修斯认为,“中国队和去年奥运会相比,速度更快,整体配合更好,他们更注重整体,更像一支配合默契的球队,而不是追求个人的表演。”科米修斯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是立陶宛队的助理教练,这次他是签了一个月的短期合同,担任主教练带队打中国的比赛。”

  作为尤纳斯在以前立陶宛队时的助理教练,科米修斯认为,“尤纳斯在两个方面改造了中国男篮,首先,尤纳斯让中国男篮变为了一个整体,整体打球和配合,而不是一支散漫的队伍,不是各自打球。其次,他教会了队员们如果多用脑子来打球,发挥自己的智慧。”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哈尔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立陶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