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球兴奋恺撒中文说你好 尤纳斯:姚明缺席斯坦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哈尔滨消息,四大洲男子篮球冠军赛(黑龙江大学站)第一天比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男篮以78比72战胜立陶宛。朱芳雨三分球7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7个篮板,李楠复出得到12分,易建联11分,刘炜8分,唐正东7分1篮板。

  >>点击查看视频

  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上来就说了一句中文,“你好”,让现场的记者倒是颇感意外,看得出来,尤纳斯的心情还不错,毕竟他们面对的是立陶宛队,而且几天前在晋江,中国男篮输给了对手。“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今天咱们的对手打得很不错,立陶宛国家队打得很好。我们在全场的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困难。但是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我们在防守上更加出色了,有了更大的改观,精神方面更集中了,协防也做得更好了。今天之所以我们能赢下比赛,关键在于我们控制住了失误的次数(8次失误,对方11次),我们也没有给对方太多进攻篮板的机会。“

  然而,尤纳斯也看到了中国队目前的问题。“但是我们在整场比赛中都一直有困难,在对方防守时时刻刻保持身体接触时,我们的进攻还不够顺畅,没有做到最好。当对方的外线选手防守时不断换人时,我们的进攻还是碰到了很大的困难。这两点我们要在训练中继续改进。”尤纳斯说。

  谈起内线球员的表现,尤纳斯顿时打开了话匣子。“说说内线球员吧,咱们的内线球员还得再强壮一些,有时候个子小的球员可以将他们推出三秒区。其中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在对方小个来防我们的大个时,咱们的低位单打还是有问题。这说明咱们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我个人的看法是,中国国家队可能在过去的时间里和美国来的球队打的比赛比较多,打比赛固然是好的,但是和美国的队伍打比赛只是对付一种风格。我们需要和欧洲的球队有更多的打比赛的机会,比较明显的体现是,在我们遇到这种身体接触比较多,外线防守随时换人的队伍时,在进攻上就显得办法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必须跟更多不同风格的球队打比赛。

  如果姚明无法参加男篮更多的比赛,尤纳斯说,“只有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必须提高我们内线的对抗能力,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是一种习惯。你必须多次和这种防守风格的球队交手,才能养成对付这种防守的习惯。这并不是你去健身房把身体练强壮就可以解决了。这首先在乎你的判断要准确。场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有身体对抗,这时候你必须作出自己的判断。所以这并不是仅仅训练可以解决这种问题,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比赛来锻炼。”

  谈到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的前景,尤纳斯显得有些悲观,毕竟姚明不可能出现在中国队的阵容之中。“在斯坦科维奇杯上要想有好成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也提过了,姚明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不会在队里。”尤纳斯说,“我们现在内线进攻有很多问题,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我们的外线的整体表现还不错,我们必须打得更快一些,传球质量应该更高一些。但是如果我们在进攻上可以得到内线更多支援的话,我们应该可以赢得更加轻松一些。因为咱们现在防守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哈尔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