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招聘新教练 引进新队员--福建男篮新赛季寻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19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从招聘前国家队教练陈德春,到接连引三名队员,福建男篮新赛季动作频频。在集美中学训练的日子里,主教练陈德春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在新赛季有所突破。作为去年才参加CBA联赛的新军,福建男篮希望能在新赛季给各路诸侯带来最有力的冲击。

  教练班子重组

  在去年的联赛中,福建男篮仅排在南方赛区的最后一名。作为首次参赛的球队,由于主力队员龚松林的受伤和外援实力的欠缺,福建男篮在第一个赛季经历最多的就是失败。

  新赛季还没有开始,福建男篮便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重量级”的教练,经过多方面接触,昔日国家女篮助理教练陈德春顺利与俱乐部签约。接着,俱乐部又请来了当年八一队的“灵魂”吴忻水,加上福建队的老教练肖光弼、郑中元和林林,福建男篮组成了有史以来最豪华的教练班子。陈德春负责全队技战术训练,吴忻水重点培养后卫队员,肖教练和郑教练因为与球队接触时间长,分别负责一队和二队的训练,林林则充当“球探”的角色,负责为球队收集情报。

  展望新赛季,陈德春充满信心。他说,福建队目前并不急于出成绩,我们希望通过教练组的努力,力争在新赛季打出全新的面貌,为CBA联赛带来新的技术风格。

  球员优胜劣汰

  福建队最大的弱点就是内线实力弱,缺乏高大中锋,在去年的联赛中,福建队在这方面吃了不少亏。新赛季,福建男篮首先将目光盯上了高大球员,昔日效力辽宁队的接君首先被福建男篮引进。随后,俱乐部又先后与江苏队的汪义航、汤仑签约,使福建队的整体实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引进新球员的同时,队中原有的几名球员也结束了与俱乐部的合同,李盟、刘昊、孙铭离开了球队,留下的空缺将通过引进球员和从二队球员来补充。据了解,福建男篮目前正积极与效力国家队的吕晓明联系,希望他能加盟福建队,增强福建队的后卫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福建男篮中还是一位来自厦门的球员,他就是今年只有20岁的周启新。据教练介绍,周启新原是福建二队的球员,身体素质好,训练积极努力,是球队重心培养的球员。

  中国篮协将在8月份组织教练到美国选秀,届时陈德春将为福建队挑选外援。由于今年篮协不允许球队在赛季中更换外援,挑选对球队最有用的球员就显得非常重要。

  准入制已达标

  前段时间,中国篮协曾组织专门人员对现有的CBA球队进行了检查,福建男篮也接受了检查,尽管目前结果还没有公布,但福建男篮因为良好的硬件和软件,基本上已经通过了篮协的考核。

  在这次检查中,福建男篮良好的主场气氛、完善的训练基地都受到了篮协的认可,在新赛季,福建男篮将继续扩大自己的优势,打造CBA的金牌球市。

  福建男篮计划在集美中学训练到本月底,球队于7月31日动身前往河南济源参加中国篮协组织的夏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建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