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刘炜:健美打扮都不缺 时尚男模走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17 济南时报

  新鲜上柜的7月号《时尚健康男士》杂志上,一组时尚照片非常引人注目。而照片的主角刘炜,成为首次亮相男性时尚杂志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在闪光灯前,刘炜举手投足之间有模有样,架势十足,与篮球场上激情四溢的他判若两人。

  刘炜正尝试成为一个时尚男星。对于时尚这个概念,刘炜谈不上迷恋,但已逐渐接受并乐于其中。拍些时尚照片,这对于着力打造刘炜的经纪人公司来说只是第一步,他们的
最终目的是让刘炜不仅仅成为一个篮球明星,还要包装成一个时尚偶像。这对于中国的篮球界来说是一种尝试,不管尝试的结果如何,这终是大势所趋,毕竟CBA开始职业化,职业联赛非常注重观赏性和明星化,继作为第一个赴NBA试训的中国后卫之后,刘炜又一次成为拓荒者。

  爱打扮 从容接触时尚

  刘炜所在的经纪人公司前锐一直有包装他的计划,而此次为时尚杂志做模特只是对其职业打造的一部分。

  今年CBA联赛结束后,前锐就找到刘炜,和他谈了这个计划。当初为了让刘炜适应闪光灯和摄影师,公司特地在公司内部先为他试了一组镜头。前锐公关经理王佳频昨天介绍说:“刘炜平时一直参加比赛,我们担心他一下子无法适应模特的角色,摄影师可不管你是不是大牌,他叫你摆什么POSE,你就得听他的,有时一个动作要摆很长时间,因此,我们让刘炜在公司内部先试镜。刘炜很快就适应了这个被人‘使唤’的角色,大家都说他是个很有弹性的人。”

  经纪人沙一峰也说:“刘炜平时挺喜欢打扮,他和姚明不一样,经常会自己买些名牌和时尚的东西,去年在萨克拉门托的时候,他就买了不少名牌衣服。他是一个注重自我包装的人,因此,他很快就接受了拍时尚照片。”

  不过刘炜并不是一向如此,小时候的他从来不曾主动追求过身体的健美。“我那时是个胖子,并且像大多数胖子一样,懒于运动,对篮球也没有兴趣。”刘炜回忆起小学时的样子时说。

  现在的刘炜不但喜欢篮球,而且一身健美的肌肉。不曾想,健美的身材不仅仅在篮球上帮了刘炜不少忙,也让他得到了时尚杂志的青睐。

  形象好 双方一拍即合

  经纪人沙一峰说,刘炜已经做好了未来更多参与时尚活动的准备。他的健康形象和俊朗气质是目前国内运动员中不多见的,所以在职业规划中为刘炜度身定做了进军时尚界的部分,并且开始得非常顺利,《时尚健康男士》和刘炜几乎是一见钟情。

  当然除了健美的外形之外,该杂志也非常注重刘炜的生活作风,王佳频说:“刘炜几乎没有什么负面新闻,也没什么绯闻,是个非常健康的形象,这是大部分时尚杂志注重的。”

  小时候 刘炜不爱拍照片

  如今这份《时尚健康男士》的杂志还没有传到刘炜父母的手中,“儿子拍时尚照,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我和他妈妈也真想看看。”

  刘炜爸爸昨天告诉记者,儿子小时候不是很喜欢拍照,家里连本刘炜的个人影集也没有,刘炜父亲说:“小时候,刘炜不喜欢拍照,现在刘炜自己有了数码相机,有了摄像机,他回家时挺喜欢给我和他妈妈拍,但是自己很少做模特。他喜欢自然些的,比如他打球时那些漂亮的照片,他非常喜欢。”

  据刘炜爸爸回忆,当时经纪人沙一峰到他家,找刘炜商量拍时尚照,“刘炜特地征求我们的意见,只要他喜欢的事,我们都支持。”

  不过说到刘炜出国打球的事,刘炜父亲还是很矛盾,“我们当然希望刘炜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如果能参加国外的联赛,对他来说是件不错的事,毕竟刘炜已不年轻。但是现在刘炜很难离开上海,很难离开东方队,他自己都说,现在是球队最艰难的时期,他离开不知道球队会怎么支撑,所以这事只能顺其自然了。”

  (申 君)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