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要成萨博尼斯型中锋 新秀墙压不垮两届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两届常规赛MVP唐正东在国家队的地位绝对算是“新人”级别,他在这里也不可避免撞到了“新秀墙”。于是尤纳斯选择易建联作为姚明未归前的主力中锋,而热身赛期间,状态不佳的唐正东并没有得到太多观众的掌声。

  当然他也有亮点。四国赛晋江站第二场,唐正东送出过一个绝妙传球。在禁区腰侧策应的唐正东刚一接球即受包夹,他佯做投篮,随即一个击地传球,皮球“领”着溜底线的
边强做出漂亮的反手上篮动作——虽然这个一气呵成的配合最后遭到犯规未进,但还是引起掌声一片,掌声为边强,也为这个漂亮的助攻。“从前在江苏队的时候有过(这样的妙传),在国家队也是这次比赛才开始。”唐正东回答说,“因为尤纳斯很强调这个,他要求我在被包夹以后分球,以战术为主,尽量发挥。”

  得分、篮板、盖帽、扣篮,在联赛中,唐正东无所不能,他的表现也是MVP级别。如此,当他再次入选国家队时,大家自然以为唐正东将是主力中锋。但在国家队的集训或是热身中,尤纳斯似乎都对小唐颇有微辞,他认为小唐的状态没有去年好,并且在防守的时候速度较慢,这使得他“只能更多地选择易建联”。

  “首先,我并不把这定义为是‘困境’。”唐正东认为现在自己的处境并没有那么可怕,“状态的问题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我自身肯定出了些问题,有主观也有客观的原因。比如说膝盖和脚踝的伤……”他的嗓音开始低下去,“什么事都肯定会有波折,万事不可求完美,都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

  “现在处于转型期,许多地方都得从零开始,慢慢积累。”唐正东说,中国男篮正处在从传统到现代打法的转型期,唐正东有自己的困惑,“在江苏队都是以我为主,这里不是,许多细节都得改,比如说降体重,在这里和队友的默契还得重新建立。”

  唐正东也在努力让自己恢复最佳状态,比如说减少食量达到减肥的目的,比如在训练结束之后选择加练罚篮。但是看上去,有时候却有些有力使不上的感觉。“也许前段时间体能练得太多,会对投篮有所影响,球员状态起伏是正常的,比如有时候机会出来了,但就是投不进,进攻可以反映状态的这种起伏。但是防守是不同的,防守靠的是积极性。”唐正东也在通过更为积极的防守来为自己争取上场时间。

  “我希望能成为那种实惠型的中锋,或多或少就像萨博尼斯那种吧,就是在对方包夹的时候,能传球到队友手上;对方不包夹的时候,我就能选择单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