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对名人堂教头失去耐心 纽约虚位以待布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23 体坛周报

  几个月来,拉里·布朗是否留任是活塞的心病。不过现在,活塞老板戴维德森和总经理杜马斯已对等待布朗失去了耐心。虚位以待的纽约尼克斯队很可能成为习惯流浪的布朗NBA教练生涯的第8站.

  记者谢泽畅报道 本周一,活塞为挽留布朗再次尝试,但毫无结果。布朗的回答仍是“视健康问题而定”。参与谈判的活塞管理层说:“目前对谈判结果做出评论太过敏感”
,但《体育画报》和ESPN网站的资深NBA评论员都认为,布朗铁定要离开了。

  上周布朗接受《底特律自由报》采访时说:“曾和你们一起工作,我感到很开心。”言语之中已流露出告别的意味。他两次带领球队进入总决赛,并在2003-04赛季加冕总冠军。目前他的合同还剩3年,价值1800万美元。布朗的经纪人乔·格拉斯说:“有关活塞买断或解除与布朗合同的传闻都让我和他感到困惑。拉里了解,活塞正与其他教练接触,选择继续留下不太可能。”

  事已至此布朗想走,尼克斯和骑士不停向他挥手,但作为名人堂教头,他要在媒体和公众面前摆出“欲走还留”的姿态,身体问题只是托辞。布朗曾在上赛季做过两次手术,缺席17场。但他拖着病体指挥活塞4比3淘汰热火,将总决赛拖入第7场。

  格拉斯承认:“有一点很清楚,健康问题不是他能不能留下的关键。”

  底特律媒体分析,总决赛过后,活塞高层已不再希望布朗留任。原因有三,一是戴维德森偏爱忠诚的球员与教练,布朗的若即若离让他厌烦;二是活塞需要培养达科·米利西奇、卡洛斯·德尔菲诺这样的年轻球员,但布朗不信任他们;三是活塞上下普遍认为,目前球员配置已近完美。只要教练不太过无能,进入总决赛并非难事。但无情地将功勋教练扫地出门的确有损形象。

  纽约尼克斯队和克利夫兰骑士队追逐布朗早已是尽人皆知的“秘密”。剩下的悬念只有谁会得到这位老帅的垂青。不过想赢得布朗,骑士队要炒掉现任主帅麦克·布朗。后者连执教NBA球队的经验都没有,只配给布朗打下手。

  相比之下,尼克斯队的诚意更能打动功勋教练。该队公开表示,在布朗正式拒绝邀请之前,尼克斯绝不聘请别的教练担任球队主帅。

  活塞已迅速锁定前森林狼队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后者率领森林狼自1996-97赛季起连续9年进入季后赛,并在2003-04赛季杀入西部决赛。

  赛季 球队 常规赛 季后赛 荣誉

  1972-74 卡罗莱纳美洲狮ABA 104胜64负 7胜9负 1973年ABA年度最佳教练。

  1974-79 丹佛掘金原在ABA 251胜134负 21胜24负 两次当选ABA年度最佳教练。

  1979-81 UCLA(加大洛城分校) 42胜17负 -- --

  1981-83 新泽西篮网 91胜67负 0胜2负 --

  1983-88 堪萨斯大学 135胜44负 -- 1988年NCAA冠军

  1988-91 圣安东尼奥马刺 153胜131负 7胜7负 --

  1991-93 洛杉矶快艇 64胜53负 4胜6负 两次率领超级弱旅快艇杀入季后赛

  1993-97 印第安纳步行者 190胜138负 22胜16负 步行者史上取胜次数最多的教练

  1997-03 费城76人 255胜205负 28胜37负 2001年NBA最佳教练,2002年入名人堂

  2003-05 底特律活塞 108胜56负 31胜17负 2004年总冠军,2005年杀入总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朗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