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不知新外号叫三分雨 两件利器复仇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38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朱芳雨接受采访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中国男篮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1号馆进行了2005男篮四国赛(黑龙江大学赛区)的首堂训练课。明天下午7点30分,中国男篮将在这里与立陶宛队进行本赛区的首场比赛。训练结束后,中国男篮的朱芳雨在场边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昨天长途旅行,今天身体恢复得怎么样?

  朱芳雨:今天上午只是一些战术的演练和跑动,昨天经过长途旅行,身体稍微有一些疲劳。上午只是恢复,下午就开始正常的训练。

  新浪体育:这次黑龙江大学赛区的比赛,我们首场比赛面对立陶宛队,您觉得击败他们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呢?因为毕竟咱们在晋江输给了他们。

  朱芳雨:我觉得,在面对对方身体很强的防守时,我们也必须在比赛中多用上劲,多使用自己的力量,多一点进攻的狠劲。在三秒区去跟他们争夺位置。

  新浪体育:在同立陶宛队上次交锋中,对方对你在外线的防守很严,你觉得自己应该在哪些方面去打破他们顽强的防守呢?

  朱芳雨:首先,自己应该在摆脱当中更快一点,要不然在对抗这种整体防守比较强的队伍时,很难得到无人看手的出手机会,其次,在投篮动作方面,应该更快一些,更加坚决一些。

  新浪体育:你在晋江站比赛中,首场比赛对阵新西兰,投中一个压哨的致胜三分球,明天又是首场比赛,如果出现这种机会,会挺身而出吗?

  朱芳雨:都是按照教练的布置去打比赛的。如果教练还是安排我来投这个球,如果机会出来了,我还是会坚决处理的。

  新浪体育:现在网友给你一个新的外号,你自己知道吗?

  朱芳雨(笑):不知道啊?什么?

  新浪体育:三分雨。(朱芳雨笑)

  新浪体育:对自己在三分球方面的特点,怎么看?

  朱芳雨: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优势,还是应该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多多练习和提高吧。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杨旻发自哈尔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芳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