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缺阵奥神遭两连败 篮球峰会催生国青救火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拉斯维加斯消息,一心走自己的路的奥神在美国遭遇了两连败,他们在2005环宇篮球峰会(Global Hoops Summit)中先后输给了菲律宾生力啤酒和ABA长滩果酱,但年轻中锋张松涛显示了自己超强的实力。

  由于主力后卫孙悦上调国家队,所以不在奥神队此次出国征战的名单之中。6月30日,奥神队通知篮协,不参加下赛季CBA联赛,此举意味着奥神至少将在国内顶级联赛中消失
三年。此后传出了奥神准备与中国台湾球队共组海峡杯的消息,但至今并无下文。正在此时,奥神队突然宣布,他们将赴美参加宇篮球峰会。

  2005环宇篮球峰会只是一个半正规的篮球比赛,专门为那些年纪轻轻却已显露过人天赋的国际球员所设,同时也面向那些NBA自由球员。

  当地时间上周六晚,奥神队在美国赌城首战65比80不敌菲律宾生力啤酒队。

  生力啤酒是菲律宾国内联赛的一支劲旅,已经夺得17个国内冠军。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面对平均身高2米以上的奥神,他们居然抢到了46个篮板,比对手还多3个。主教练雷耶斯认为他们用防守击败了奥神, 全场紧逼的战术加上个人出色的防守能力,自始至终压制住了奥神。

  全场比赛黄海贝16投6中,得到21分和10个篮板,霍楠16投4中得到11分3个篮板,张松涛得到10分3个篮板,“化石级”中锋单涛上场12分钟,10投3中得到8分6个篮板。

  由于孙悦缺席,段超成为奥神首发组织后卫,他打了37分钟,得到4分3助攻和2次失误。

  昨天,奥神队又以75比114不敌ABA长滩果酱队,长滩果酱是NBA前篮板王罗德曼去年曾短暂效力过的球队。本场比赛奥神表现最出色的是张松涛,这位身高2米12的中锋证明了自己有实力代表国青男篮征战世青赛。

  1985年出生的张松涛11投5中得到18分,6个篮板,他打满了40分钟,技术统计上还有5个助攻1个盖帽2个抢断,以及5次失误。而1983年出生的黄海贝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

  去年由于不放孙悦上调国青,奥神遭到篮协重罚,今年孙悦几经波折终于来到了尤纳斯帐下,篮协也自称与奥神就球员“为国效力”的问题达成了一致。如果张松涛能够参加世青赛,那么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易建联和唐正东缺阵带来的遗憾。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11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