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尔逊依赖症”大爆发 肯尼疲软使人担忧广厦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04 都市快报

  缺少了强力外援威尔逊,浙江广厦还能在CBL逞强吗?昨晚,来访的东莞新世纪强硬地说“不”。83∶103,企盼中的强强对话完全走调,广厦队的首场失利就贴上了“惨败”的标签。

  当广厦队大比分落后时,“威尔逊、威尔逊……”的喊声响彻全场,坐在场边观战的威尔逊表情复杂;新外援肯尼糟糕的表现,使主场球迷无比怀念这个能统治内线的悍将。

  肯尼让人怀念威尔逊

  肯尼看着对方从自己手中把球断下,慢慢地低下了头;肯尼连续投篮不中,场边一个球迷大叫:“要是威尔逊早就扣篮了!”昨晚,作为威尔逊的继任者,肯尼显得十分疲软,只打了24分钟,仅得5分。

  赛后,肯尼的脸上写满了沮丧:“我很累,刚刚下飞机就参加了训练,时差都没有倒过来。我和队友没怎么练过配合,今晚发生的一切确实很糟糕。”

  确实非常糟糕,肯尼在内线的疲软,让人感觉他和威尔逊不是同一个级别的球员。肯尼的第一次得分是罚篮,随后他不仅和队友的配合存在着问题,自己的几次“单干”也没有威尔逊的霸气。赛后,连东莞队的主教练张勇军都忍不住评价:“我们捡了个便宜,浙江队刚刚换了外援,而新外援的情况显然不太好。”

  广厦队主教练张新民也认为新外援发挥不佳是输球的重要原因:“我们的外援仅仅只拿了5分,对方的外援拿了26分。这个外援在进攻和防守上做得都不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肯尼让人担忧未来

  必须承认,威尔逊受伤得很不是时候,本来他是广厦队挑战劲敌东莞队的最重要砝码。输给东莞队打开了一个可怕的设问——缺少了强力外援,广厦队的第二循环征程会怎样呢?

  数据是最能说明问题的。三个主场,威尔逊分别拿下30分、22分和36分,几乎以一己之力挑起了广厦队的内线。张新民也尝到了外援的甜头:“以前我们沈阳部队一直喊一个口号,‘向八一队学习’。我们当时没有外援,只能用本土球员对抗洋枪洋炮,现在我们从威尔逊身上发现洋枪洋炮确实是好东西。”

  但肯尼呢?第一场比赛梦游般的5分,实在无法让张新民乐观起来。把肯尼换下后,全华班的表现反而更好,张新民承认:“这个外援无论在体能还是技战术水平上,都没法和威尔逊相比。”

  但广厦队已经没有了换外援的机会。CBL的比赛时间才一个半月,允许广厦队换一次外援已经是“开恩”了。“外援水平就这样了。只能一方面更好地发挥他的作用,另一方面提升本土球员的战斗力。以前赢过的球队,再交手时就会困难得多。我现在感到压力很大,形势非常严峻。”无奈的张新民叹起了苦经。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L新闻 全部广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