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虚火”外线让尤纳斯犯难 没准星没突破难以倚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7月17日晋江报道 三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拿到2胜1负,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赢得很侥幸。第三场比赛,美国队简直不堪一击,这样的水货球队根本不能体现出国家队的水平。从中美男篮对抗赛到现在的四国赛,尤纳斯不断地试用不同的阵容,考察不同的球员,特别是外线。可外线队员却让他犯难了。

  按照这一届国家队的组成,外线应该是最强的一环。由朱芳雨、李楠、张劲松等人
领衔的外线一共有5个人,加上王博、杜锋和莫科都能投三分球,刘炜和张云松也会在关键时刻出手,应该说这一届国家队的外线比任何时候都要好。但是经过了8场热身赛,中国队外线的表现还是不能让尤纳斯满意。

  全部8场比赛中,所有的外线队员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除了在中美对抗赛第四场中,李楠和朱芳雨表现不错,其他队员都只能用一般来形容。特别是到了四国赛期间,中国队的外线遇到了对手们的重点照顾,使得尤纳斯也有点束手无策。

  尽管在第一场对新西兰的比赛最后关头朱芳雨投中一个打板三分,但是整场比赛中国队的三分球也只有19投5中。而第二场比赛也没有好到哪里,只有21投7中。两场比赛中国队在外线一共用了4个队员,加上刘炜、杜锋和王博都有三分球入账,实际上纯外线队员在三分线上的作用并没有体现出来。

  既然在三分线上没有办法得分,突破应该是外线队员们的另外一个得分手段。可是除了李楠和张劲松在比赛中有突破得分的表现,其他人几乎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尤纳斯接队后的第一个任务是亚锦赛冠军,在亚洲中国队的外线可以说数一数二,但是跟韩国的外线相比,缺乏在关键时刻出手得分的稳定性。而突破又是中国队外线队员很少采用的手段,这就很难说中国队的外线有多么出色了。

  几场四国赛不难看出,当对手对中国队的三分出手加以控制后,中国队的外线就失去了作用。三场比赛后,对于外线遇到的困难,不知道尤纳斯会有什么样的解决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