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夏季游离湖人之外 好朋友被交易竟不做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7月17日报道 两耳不闻窗外事,科比似乎与这个夏天甚是热闹的湖人毫无关系。

  湖人刚刚宣布与奇才队达成交易协议,用卡隆·巴特勒换来问题状元夸梅·布朗,但惊奇之处在于科比竟然未做任何表态。上赛季的湖人队中,巴特勒算是科比的朋友和最得力助手,但是他在库普切克眼中是可以拿得出手实施交换的优良资产,在杰克逊眼中又与科
比位置重叠,科比恐怕即便是进行交涉也无力回天。

  不过换走阿特金斯倒是遂了科比心愿。上赛季湖人战至后半程渐显势微,就是阿特金斯跳将出来讥讽“科比才是湖人的老板”,虽然后来两人进行沟通,但芥蒂已难以消除。阿特金斯的外线远投和快攻是上赛季湖人的一柄利器,不过在菲尔·杰克逊的战术体系中从来不需要典型的组织后卫,此举无疑也意味着科比在新赛季将拥有更多的控球机会。

  这种特权甚至不会因为禅师的任何新尝试而改变。不难想像,杰里·巴斯和库普切克当初请回杰克逊的一个条件必是“力挺科比”,杰克逊千万年薪装进口袋也不会如此不识时务,况且现在的湖人已经没有他最为欣赏的奥尼尔。前几天有消息称禅师计划用奥多姆担任“三角进攻”中的发起点,包括沃顿这样的全能型球员也有望得到重用,但细细想来这些都不会冲击科比的球队核心地位,当年皮蓬在公牛队中承担的战术使命可能最为繁重,乔丹不是照样天马行空?

  科比与杰克逊真正需要解决的恐怕还是心理关,因为杰克逊似乎从来就不吃他那一套。杰克逊是调教大腕的高手,湖人三连冠时期的年少科比也没少挨过他的批评,但如今的科比早已非昔日可比,老板又明确要继续巩固他的领袖地位,禅师就不能再用当初的“棒杀”招数。换句话说,杰克逊现在就该把科比当作昔日的乔丹,连夸带哄,即便要“杀”也是“捧杀”。

  如果科比够聪明的话,他也会把杰克逊当作知心师长。湖人近来频频进行人员调整,明年甚至有可能去自由球员市场上静候小斯塔德迈尔这样的精壮劳力,转眼间科比已是球队名副其实的老大,也就更容不得口无遮拦随便抱怨,否则不仅杰克逊没有耐心,甚至杰里·巴斯也会失去耐心。

  也许,科比最近一直就在静静思索这些东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比新闻 全部湖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