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纳克巴业余生活酷似小巨人 带女友来中国刺激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7月17日北京报道 没到一年,这已经是纳克巴第二次来到北京了。这位和姚明一起混过“菜鸟”赛季的斯洛文尼亚小伙子跟记者说:这次来北京,主要是为了陪自己的新婚妻子安卡来这里看看,而这次的篮球无疆界活动,也可以算作他们蜜月旅行的一部分了。

  纳克巴度蜜月来了

  安卡刚刚结束自己在德国的大学学业,在过去的几年里,她只能利用假期的时候,到美国去看望自己的男朋友。而纳克巴也是个出奇乖巧的人,女朋友不在身边的时候,从来不出去到处玩,他跟记者说,其实这一点他跟姚明挺像的,“一个女朋友,一部车,简单的生活,从来不去夜总会玩……我们两个平时的生活内容都差不多,性格也差不多,当然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没有人规定说,NBA球员的生活一定要是什么样子,只要我们自己喜欢,就够了。”

  记者问他,这次来中国和去年的中国赛有什么区别。纳克巴想想,说:“最大的区别就是我妻子吧。姚明当时问我,想不想来中国参加篮球无疆界,我就问了问我的太太,她说很想到中国看看,所以我们才选择了中国。其实,我还挺想去别的地方看看的。”

  “你不会想去南非度过蜜月吧?”记者跟他开玩笑。纳克巴也乐了,说:“其实南非也挺不错的,那是个截然不同的地方。”他接着说:“我妻子挺喜欢中国的,去长城的时候,我把去年我知道的东西,跟她说了,她听得很开心。我很乐意为她当一回导游。”

  安卡是一个话不太多的女孩,从休斯敦到新奥尔良,她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就是安静,大方。每当纳克巴的比赛结束后,走出更衣室的大门,总能看到安卡靠在墙边,安安静静地等着自己。如果有其他朋友上来跟纳克巴聊天,她就站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微笑着,看着自己的男朋友。直到所有的谈话都结束了,才走过来,挽着纳克巴的手臂,往停车场走。

  到了中国,安卡还是安卡,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人上来跟纳克巴说话,或者有记者采访的时候,她就站在一旁,从来不插一句话。记者问纳克巴:“你说拿这趟活动,当作蜜月,不是刺激姚明吗?他女朋友就在中国,可是两个人还是见不了面。”纳克巴一乐,也使了个坏:“嗯,我是故意的。”

  看纳克巴教防守

  只要不参加NBA要求的活动,纳克巴就总守在自己新婚妻子身边,他跟记者说:“这次来北京,除了参加NBA的活动,陪老婆就是最大的任务。上次来,我的身份是姚明的队友,这次来,我的身份是姚明的朋友。这次来北京觉得很轻松,可能是因为上次的时间比较紧,身边的球迷也比较多,所以并不能好好地感受一下中国,这次和妻子一起,终于可以了。”

  可是纳克巴还是要参加活动,教训练营的孩子们打球,不过有点搞笑的是,组织者居然安排纳克巴教这帮小孩子练习防守。没一会,纳克巴就满身是汗了。趁着他到一旁喝水的时候,记者跟他开玩笑:“嗨,你说如果范甘迪满意你的防守的话,是不是你现在跟姚明还是队友呢啊?”纳克巴一听这个,表情有点尴尬起来,说:“别扯了,当初我可是正经地打了不少防守,范甘迪这个人,都快把我折磨疯了。”

  一转头,纳克巴看到有的营友累得够呛,就一本正经地走到人家身边,拍着手说:“加油,放松是要花费很多体力的,再坚持一下。”一边说着,一边冲着记者这边眨着眼睛。

  当无疆界的活动快要结束的这天,纳克巴有点动了真感情,在参加艾滋病宣传活动的时候,他对着所有人说:“虽然我到这里没多久,可是我已经开始跟身边的这些人交上了朋友,我保证,只要姚明同意,我一定会再回这里看你们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克巴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