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晓宇给帕克留下深刻印象 每天上学都拍着篮球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7月17日北京报道 在作为篮球无疆界闭幕仪式的全明星赛上,刘晓宇凭借着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力夺MVP,成为当天下午最受关注的一位营员。

  刘晓宇在训练营里,一直是被分在帕克率领的那一组里,而帕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在这些天里留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分在他一组里的两个后卫,其中的一个就是刘晓宇,而另外一位就是荣获训练营MVP称号的川村卓也。

  正是因为在训练营里的出色表现,刘晓宇被选入了全明星阵容。比赛一开始,刘晓宇所在的北方明星队,进入状态有些缓慢,被南方明星队连着打了两个8比0的高潮,上半场双方最大的分差被拉成了22比7。很多人都以为,在上半场还剩下不到5分钟的时候,北方队很难再有机会把比分追上了。可就在这不到5分钟的时间之内,北方队凭借着川村卓也出色的进攻能力,把比分追到了只差5分。

  下半场之后,轮到了刘晓宇发威。整个下半场,他把自己出色的攻击力完全地展示了出来,一人得到11分,此外还有3个助攻,在一次快攻之中,他用扣篮得到两分,赢得了整场球迷的惊呼。

  从刘晓宇的表现之中,你很难相信他是一两月前才接受专业篮球训练的。在此之前,他只不过是在高中里打球,从未在体校里接受过训练。刘晓宇从小就是抱着篮球长大的,每天上学的时候也都是拍着球去的。刘晓宇说,在此次训练营短短几天的训练营里,他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要认真、自信。

  “外国球员打球很认真,也很平静,这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刘晓宇说,“同时,我觉得自己也是看到了更高的一个境界。我本来以为,自己对篮球已经很热爱了。可是跟这些球星们接触之后,我发现,只有更加热爱篮球,才能打得更好。”

  刘晓宇已经进入了广东宏远的青年队,他说从现在来看,他的目标就是尽快打入一队,“我想这是第一步,我还想进国家队,可还是一步步来吧,也不能太着急。我知道自己还有不少缺陷,虽然我得到了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刘晓宇提到了另外一名年轻的球员韩硕,刘晓宇说:“虽然这场比赛,他表现得不是很出色,可是韩硕同样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以他的头脑和进攻能力,一定可以成功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晓宇新闻 全部帕克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