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为艾滋病孤儿拭去泪水 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37 上海青年报

  姚明在休息了一天后,昨天显得很有精神。昨天上午的艾滋病预防及教育活动,姚明出现在清华园中,与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一起看望了中国艾滋病孤儿,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一些艾滋病儿童因伤心落泪,姚明亲手为他们擦拭脸上的泪水。在篮球无疆界最后一项活动全明星赛时,姚明也出现在广安体育馆,并饶有兴趣地加入了北方明星队的教练阵容。

  与其说是各国小球员的较量,倒不如说是几名NBA球星之间执教水平的大比拼。开始阶段,戴勒姆波特和科沃尔指挥的南方队一度领先姚明、帕克和纳赫巴指挥的北方队20分。往往是南方球队投中一球后,戴勒姆波特和科沃尔都会站起来向姚明、帕克和纳赫巴示威一番。姚明他们虽然不服,但面对悬殊的比分,也只能忍气吞声。

  相比于南方队的飞扬跋扈,姚明他们则是踏实地工作,而北方队的小球员还真争气,下半场开始后,连续投篮命中,比分也逐渐追了上来。这使得姚明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北方队拥有伊朗小巨人。身高2.31米的贾巴尔,他曾经在亚锦赛时和姚明过过招。姚明亲自指导了贾巴尔,边用英语边用动作告诉他:你不要先起跳,等对方起跳投篮时,你再起跳盖他。这招果然奏效,贾巴尔接连送出封盖,北方队已经将比分反超。最终,北方队以11分的优势战胜南方队,虽然戴勒姆波特和科沃尔有些不服,但也只能无奈地接受败局。

  在中场休息时,还进行了远投比赛。姚明、帕克等NBA球星并没有闲着,而是充当起球童的角色,小球员投出的球,都由他们捡回球篮。姚明虽然脚有伤,但仍坚持为小球员们服务,并不时在他们旁边指点两句。在小球员们比完赛后,帕克和科沃尔手痒难耐,也来了一场对决。结果帕克在三分大赛中获胜,而科沃尔在中场远投中夺魁。

  全明星赛的结束,也就意味着这次篮球无疆界活动的结束。今天,帕克等NBA球员就将离开中国。最终,一名来自日本的小球员获得了三分远投大赛的冠军,而他也获得了本次训练营的MV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