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云松:父亲去世给我打击很大 为家庭万事皆可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3:19 新浪体育
张云松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21分,三分球7投5中,张云松在晋江找到“射手”的感觉。听到尤纳斯对他“更像得分后卫”的评价,小云笑了。“只要我在场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张云松是如此的实在,尽管在四国赛晋江站前两场比赛中没有得到一分一秒的上场时间,但是小云并不灰心丧气,“听候组织安排吧,”在中美男篮之战前他显得有些“老套”地说着客套话。

  很快,他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他也以完美的演出,找到了自我。在我们的镜头前,张云松聊起了“小云”,聊起了他和大巴的情谊,聊起了他在篮球道路上曾经动过的“放弃”的念头,聊起了国家队的竞争和亚锦赛的卫冕之路,还聊起了他的平常心,聊起了父亲过世对他的影响。

  新浪体育:家庭因素对你有没有产生过影响?我们知道你的父亲。

  张云松:对,父亲去世了。

  新浪体育:有没有影响?

  张云松:其实最早的时候,他们对我有一定的帮助,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最早的时候,从小我父亲喜欢体育,然后把我带到体育这个行业来,然后让我喜欢篮球,但是他们并不是说专业运动员出身,到后来也不能给我更多的帮助,更多的是靠我自己来琢磨。

  新浪体育:能不能说说父亲对你的影响吗?

  张云松:确实是,当时我父亲去世的时候,我自己都没有什么太多的心里准备,我平时训练、比赛啊挺紧张的,家里也不愿意让这事打扰我,让我分心,到后来是确实不行了,然后才就是说把真实的病情告诉我,其实我也不是不知道,就是没有想到那么严重,我知道父亲是癌症嘛,一直就觉得可能身体还可以,没有想到是那么快,当时也是父亲走了之后,挺长时间都缓不过来,就觉得一个活生生的人,陪着自己20多年,然后就再也不可能见到他了,再也不可能一块说话了。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是不是就是一个运动员,长期打比赛啊什么的,没法照顾家里,会有一些影响?

  张云松:对,确实是,我现在从父亲去世这件事,我就觉得这一个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家庭,我觉得亲情是任何东西都不能替代的,比如说你的职业,金钱啊,社会地位啊,我觉得如果有一天我的家庭,他们需要我,需要我和他们在一起,我肯定会义无反顾的。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杨旻发自福建晋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云松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