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强专访:用快攻摁住老美 中国男篮的球将更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中国男篮100比50战胜美国明星队,以2胜1负结束男篮四国赛晋江站比赛。这是尤纳斯上任以来,中国男篮单场得分首次达到3位数,全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是替补后卫张云松,他三分球7投5中得到21分,中锋易建联得到12分,唐正东得到13分,朱芳雨得到11分。

  第一场没有得到上场时间的边强今天再次奉上出色的表现:上场18分钟,献上9分,
三分球5投3中。“这是队里的安排,赛前的安排就是为我做掩护,让我投三分球。”边强赛后说。

  尽管出手达到5次,但是边强没忘记吸取昨天的教训,“该传球的时候就传,”边强说,“昨天有很多球传得不够及时,把队员的得分机会错过了,今天特别注意。今天助攻有五六次吧。”今天中国队的开局很好,第一节打了对方一个21-6,“我们一开始就打得快,主要采用3打2,4打3,以快攻为主,以多打少,所以一下子将对手就摁住了。”

  对于这场比赛能赢美国明星队50分,边强认为,准备充分最重要。“美国明星队准备不够充分,打立陶宛和新西兰队打得好,也许是看我们打新西兰和立陶宛打得这么难,所以以为我们是弱队,从思想上没有重视吧。”边强说,“我们在前两天打完比赛后,没有离开,在场边看对手的表现,所以说赛前准备得很充分,我们将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做到了知己知彼。”

  谈到这次四国赛的几个对手,边强说,“立陶宛队比较强,比较聪明,不靠个人,靠一个队来打,比较好看。”这次中国队输给了立陶宛队,边强已经将目标放在7月20日男篮四国赛哈尔滨站中国队再战立陶宛上,“我们觉得如果要击败立陶宛队,我们必须提高进攻的稳定性,我们的防守已经不错了,让对方只拿60分。主要是进攻方面还没有完全解决。还有就是防守上打掩护,应该多加强交流,多换位防守,这方面还做得不够。相信随着打的比赛越来越多,我们打的球会越来越好看。”

  在上个月的中美对抗巡回赛中,边强也基本上每场都得到上场机会,但是对比这两次代表国家队打国际比赛,边强感觉自己的心态更加平静了。“这是我代表国家队第二次参加国际比赛,感觉比第一次打得好多了,第一次感觉有些紧张,特别想表现自己,有时候反而表现不出来。这两场没想到这么多,没有想到个人的表现,最重要的是和全队融合在一块。”边强说,“中美对抗赛惠州站时,尤纳斯想锻炼新人,大家都上场,但是都想个人表现,失去了整体。但是美国队的个人能力也比较强,所以遇到了困难。我觉得这次打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融入队里。其实,我们队里的老队员都是很有经验的,只要你的机会出来了,他们肯定会将球传给你的。我感觉逐渐和队友形成了默契。”

  从第一场比赛的DNP,到第二场比赛28分钟的出场时间和出色的防守,到第三场比赛18分钟、9分的表现,边强逐渐在用勤勉赢得自己的机会。“珍惜自己上场的每一分钟,这是我现在惟一想到的。”边强说,脸上挂着憨厚的笑容。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福建晋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边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