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对替补下通牒 王博:给我机会一定不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中国男篮100比50战胜美国明星队,以2胜1负结束男篮四国赛晋江站比赛。这是尤纳斯上任以来,中国男篮单场得分首次达到3位数,全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是替补后卫张云松,他三分球7投5中得到21分,中锋易建联得到12分,唐正东得到13分,朱芳雨得到11分。

  前锋王博在这场比赛中拿下8分,因为中国男篮领先很多,王博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
会,他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尤纳斯的信任。“我觉得自己今天打得还可以,我们在前面领先很多,所以自己上场以后挺放得开。”王博赛后说。

  巡回赛第一场比赛,王博出场5分钟,拿下1分1次助攻,第二场比赛出场6分钟,拿下3分2个篮板,今晚,王博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更高的技术统计。拿王博的话来说,自己渐入佳境。“我觉得现在和球队的融和正在一步一步提高。去年也是尤纳斯带队,所以我对他的一些思路还是比较了解的。不过前一阵子回队打省运会,中间停了一段,和他们提前回来的人相比,在磨合方面还差了一点。”王博说,“让我上去,主要是加强防守,自己从身高、力量和脚步移动方面都是他比较需要的那种,自己尽量在场上发挥自己的长处。”

  王博在场上顽强地防守,拼命的奔跑,这也是尤纳斯所看重的。“对于替补球员来说,他们必须为自己的位置而全力以赴,如果在场上,就是和全队融和在一起。”尤纳斯说。

  而对于王博来说,他所需要的也许是更多的机会。“尤纳斯现在要求我在进攻方面再提高一些。我的上场时间想对少,所以自己的机会也少,没有足够的机会来表现自己的进攻能力。”王博说,“对于我来说,当然会服从全队的要求。我也相信,自己在接下来的哈尔滨站的比赛中,将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如果教练从锻炼人角度来看,如果都像今天这么打的话,应该自己上场的机会还是会比较多。”

  不过光有机会也不够,还得把握好机会。“首先当然是能够上场,其次,如果上场了,还必须提高自己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用出色的表现来回报教练的信任。”王博说。

  谈到最后一场比赛大胜美国明星队,王博认为全队都有出色的表现。“我们的表现都不错,无论是从进攻上,还是移动,传球,篮板,防守等等方面。”

  谈到20日将在哈尔滨进行的男篮四国赛第二站的比赛,王博认为,立陶宛还将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三个队都打过了,可能比赛会轻松点。但是大家都是相互了解的。就拿我们自己的队伍来说,都在一点一点磨合,今天也打出了一些漂亮的助攻。可以预料的是,我们对立陶宛的比赛还将会是一场硬战。”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福建晋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