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直言为张云松开心:我能读懂尤纳斯的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3:23 新浪体育
刘炜直言为张云松开心:我能读懂尤纳斯的心(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中国男篮100比50战胜美国明星队,以2胜1负结束男篮四国赛晋江站比赛。这是尤纳斯上任以来,中国男篮单场得分首次达到3位数,全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是替补后卫张云松,他三分球7投5中得到21分,中锋易建联得到12分,唐正东得到13分,朱芳雨得到11分。

  控球后卫刘炜在三场比赛中,场场首发,第一场出场21分钟,拿下2分4次助攻,第
二场出场31分钟,拿下7分7个篮板4次助攻,今晚的比赛,刘炜出场15分钟,拿下6分4次助攻,替补刘炜的张云松砍下21分,其中三分球7投5中。尽管得分不多,今晚上场的时间也不多,但是赛后刘炜得到了主教练尤纳斯的高度赞扬。“刘炜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他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很好,他今天表现很不错。”尤纳斯说。

  刘炜今天在比赛一开始就发威,第一节和朱芳雨各拿6分,帮助中国男篮第一节就杀美国明星队一个21-6。第一节这场比赛的基调已经开始定下来了,而张云松第二节连续三分球,砍下13分,更是让这场比赛在上半场结束时就失去了悬念。

  对于小云的出色发挥,刘炜表示由衷的高兴,“我相信在国家队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有机会发挥自己的水平,我也为他的表现感到非常开心。”

  而对于主教练尤纳斯的评价,刘炜表示,自己确实更加成熟了,理解比赛的能力提高了,尤其是更加能理解尤纳斯的一些技战术思想了。“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成熟多了,以前自己太年轻了,对比赛的理解还不够好。现在相比过去,经过这么年来比赛的磨炼和经验积累,已经学会了很多。学会了姚明不在场上时,怎么样和全队配合,怎么样为队员传好球。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怎么样和队员形成默契。”刘炜说,“这么长时间,在尤纳斯的调教下,我也逐渐能理解他的一些战术安排,理解他的一些意图,更能理解比赛了。”

  对于男篮四国赛晋江站的比赛,刘炜说,“应该说这几场比赛还算可以,昨天和立陶宛的比赛,我们进入了一个疲劳期,所以在场上的配合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天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发挥比较稳定,各个位置在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不单单是后卫,包括前锋、中锋都应该有收获吧。这几场比赛防守都不错,压低了对方的得分,但是必须解决进攻的问题,你必须在进攻上能得七八十分的情况下,才能赢对手。”

  不过虽然中国队取得了一场比赛的大胜,刘炜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太多。“当然不能看今天赢了很多分,就认为我们取得了大幅度的进步。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也会碰到很大的问题,这也需要我们一个一个去解决。”刘炜说,“首先要放下心态,没因为赢了美国明星队那么多分,就以为我们水平提高很多,还得放下自己的心态,全力去拼每一个对手。”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福建晋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