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预演男篮连续失误14次 末节断电负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1:29 新浪体育
冠军杯预演男篮连续失误14次末节断电负立陶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晋江消息,由于在第四节开场后的6分钟内突然“断电”,中国男篮最终以58比66不敌立陶宛,遭遇四国赛的首场失利。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达到23次。

  今天来自八一的老将李楠因伤缺阵,中国队杜锋得到14分,朱芳雨得到10分,刘炜得到7分和4助攻;而两位中锋一共加起来只得到10分,易建联3投1中,拿下4分3篮板,唐正东2投1中得到6分。

  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1/4淘汰赛中,中国男篮以75比95不敌立陶宛,虽然此四国赛立陶宛的阵容中只有一名球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中国男篮依然希
望能够“复仇”;中国男篮的主帅尤纳斯来自立陶宛,他曾带领这支欧洲劲旅夺得奥运会铜牌。

  开场后,双方的进攻节奏极快,但显然整体的推进速度立陶宛占优,而开场后中国队的失误较多。担当中锋重任的易建联开场表现活跃,屡屡同外线球员做挡拆配合,甚至在同大前锋莫科也有漂亮的传切。阿联强攻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4比5,中国队暂时落后。

  当杜锋换下莫科打3号位(小前锋)后,中国队开始打小个儿阵容。一直表现活跃的组织后卫刘炜命中两分,14比13,中国队第一次领先。之后,以考察队员为主的尤纳斯开始频频换人,北京奥神男篮小将孙悦换下刘炜,唐正东换下易建联,中国队的场上高度骤然超过对手。

  立陶宛带着22比17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但本节开场后中国队打得很乱,失误增多、攻防无序,尤纳斯马上一口气换下四名球员,不过中国队的劣势依然不见好转……尤纳斯马上叫停。暂停后,中国队开始加强内线突破,杜锋两罚两中把比分追成22比29。在改打联防后,立陶宛遭遇进攻瓶颈。边强三分命中、唐正东篮下强攻得手,半场结束,中国33比31反超比分。

  下半场开场,立陶宛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中国队在暂停后加强了防守,杜锋此后表现出色,连中两记三分,44比41,中国队重新取得优势。

  第四节比赛将立陶宛式的防守大战演绎得淋漓尽致,前三节44比48落后的中国队进攻不利,在连续“NG”了14次后依然没有得分,直到唐正东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中国队6分钟内不得分的尴尬才宣告结束,但此时,中国队已经是46比57落后。

  虽然尤纳斯派上朱芳雨加强远投,但无奈落后太多,中国队奥运会后再次败给立陶宛。也许倚仗姚明的复出,中国男篮有机会在本月底的斯坦科维奇冠军杯中战胜立陶宛。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炜、朱芳雨、张劲松、莫科、易建联

  [实录 组图] [视频:进球集锦 失误集锦 热身扣篮 尤纳斯]

  (方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