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甘当配角扮演“壁花先生” 桑兰:他比我想得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44 北京晨报

  昨天,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姚明(右)在开营仪式上接受桑兰的采访。当日,篮球无疆界亚洲行活动在北京开营,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小营员将在这里与NBA球员和教练进行为期三天的训练。

  出席“篮球无疆界”开营仪式

  昨天一早,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门前便热闹异常,百余记者会聚于此,翘首等待“NBA篮球无疆界”的开营仪式。

  临近10点,姚明走进会场,开始了他担任“篮球无疆界”公益大使后第一天的工作。

  -甘当配角

  扮演“壁花先生”

  自从回国以来,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主角的姚明却在昨天的开营仪式上当了阵儿配角,确切地说应该是舞台布景。当帕克、纳赫巴等NBA球星已经像小学生一样规矩地坐成一排,与对面列坐的一众记者通过相互打量来打发时间,大个子姚明才探着身子、拖着有些沉重的步伐出现在众人面前。有意思的是,开营仪式上,NBA官员与CBA官员轮番上阵发言,其间,姚明等人始终“兢兢业业”地扮演着“壁花先生”的角色。端坐台前半个小时,这对于球员来讲可不是件容易事,姚明也不时通过低头、转头等动作来活动身体。

  由于此前姚明曾在其官方网站接受了100多位文体记者的采访,话题基本谈论殆尽,因此昨天再次面对姚明,媒体搜肠刮肚也难以找到新鲜的话题。倒是小巨人幽默却不失机敏的回答成为亮点。比如,当被问及“是否羡慕坐在你右边的帕克”时,姚明先是纠正道“我右边是考福尔”,继而笑着反问道:“哪方面呀?女友还是别的?还成吧。”当被问及“CBA在扩大联赛影响方面应该从NBA身上借鉴哪些经验”时,姚明沉吟片刻,笑道:“NBA是跨国界推广,那CBA就跨省界吧。”

  -对话桑兰

  耐心回答问题

  随后,姚明接受一位身份特殊的记者的专访——前体操运动员桑兰。桑兰在一次训练中严重受伤而坐上轮椅,目前在星空卫视主持一档谈话节目。姚明笑着走到桑兰面前,由于后者身材娇小且坐在轮椅上,跟2.26米的姚明说话时不得不努力地仰着脖子,见此,小巨人拉过旁边一把椅子坐下,并对桑兰再次报以和善的微笑。

  尽管桑兰的问题大多都曾有人问过,不过姚明在回答时仍十分认真。比如被问及“想不想家”时,姚明说,这次回国前离家差不多有10个月,是他离家时间最长的一次,他已能习惯这种长时间的国外生活。不过,回国后还是感觉很亲切。

  -桑兰点评

  他比我想得高

  当姚明结束上午“任务”离开现场后,桑兰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记者的提问,娇小的她在侃侃而谈之余不时露出甜美的笑容,让人很难联想到眼前这个乐观的女孩曾遭受的不幸。

  桑兰说,这是她第一次面对面地采访姚明,尽管之前就知道姚明很高,但是当小巨人走过来时,自己还是吓一跳,“他居然这么高!比我想得还要高!我们俩出现在镜头里一定很有意思。”说到姚明给自己的感觉,桑兰赞道:“他很有修养,很善良,很可爱……”

  她还透露,采访姚明是她入行以来最大的愿望,“老早就想采访他了,不过他总有打不完的比赛,很难有时间,所以就拖到现在。”尽管如愿以偿了,但是桑兰还有个小小的遗憾,“姚明的活动安排太紧凑了,这次的采访也是见缝插针安排的,时间太短,而且他回答时也很简短。要是时间充裕些就好了……”“不过我听其他记者说‘姚明跟你说得算最多了,对其他人都没这样过’,看来他还挺给我面子,呵呵……”亢雪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