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西兰搞怪用民族舞蹈热身 尤纳斯末节变阵上双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次晋江篮球四国邀请赛的揭幕战中,中国队凭借朱芳雨最后时刻的神气三分,以60-59战胜了新西兰队。

  比赛开始前,新西兰队的全体队员富有创意的为大家表演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队员整齐排成两排,一边喊着号子一边舞蹈,在场地上练习跑篮的中国队队员都忍不住回头看他们的表演。

  哨声响起,新西兰队拿到球权。首次进攻未果,而后8号琼斯在内线造成莫科犯规,莫科莫名其妙的两罚不中。球权再次交换到新西兰队手中,

  8号琼斯上篮后率先得分。李楠打成2+1后,新西兰队10号鲍切尔两罚两中。易建联强打内线,打板得分后,新西兰随即回以一个快攻取得了7-5的领先。中国队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的进攻未见起色,在新西兰队的紧逼之下长达3分多钟未能得分;而新西兰队在7号海纳利的有效组织下进攻将分差逐渐拉大。6-15落后的中国队用莫科换下杜锋。而后,朱芳雨飙中三分、刘炜和张劲松的罚球得分,带中国队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成13-15。孙悦替补刘炜上场,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后上篮,虽然未能取分,但依然博得掌声。在首节比赛的最后时刻,李楠的一记中投中的,中国队以17-17战平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李楠成为了最初阶段的关键先生,连续中投命中帮助中国队紧紧咬住比分。当尤纳斯将李楠和孙悦都换下场休息的两分钟时间内,新西兰队连续得分。新西兰队的进攻套路是一样的,后卫7号海纳利作为核心,自己突破或是将球传给8号琼斯,由琼斯突破后分球。中国队的联防因为脚步的问题,往往在换位时出现空档,新西兰队利用空档出手。单节比赛,双方打成16-11,新西兰队单节赢了5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8-33落后。

  下半场比赛,尤纳斯派出了易建联、杜锋、张劲松、李楠和刘炜。而新西兰队则将组织后卫由7号海纳利换成了9号塔特。即使是两杆老枪张劲松和李楠同时在场上,新西兰队的防守也一度让中国队陷入了得分僵局。比赛打了将近6分钟,中国队只由易建联中投得分。杜锋更是无奈地那出当年的中锋本领,背靠背强行运球到篮下转身跳投。使出浑身解数,中国队始终无法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终于张劲松助攻孙悦下快攻,中国队得分了,将比分追成37-40。本节比赛的最后一分多钟,新西兰队成功防住中国队的进攻后自己两次进攻接连得手,将本节比分锁定在44-37。

  第四节比赛的比赛的开始阶段,中国队利用朱芳雨的中投、唐正东的内线强攻,打出了一记7-2的小高潮。易建联拉出来打二中锋,吸引住对方的防守,不再被包夹的小唐在篮下占据了绝对优势。易建联的两罚两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逼迫至46-47。新西兰队11号卡梅隆三分命中后,易建联再下两个罚球。刘炜被换上之后,接莫科的后场篮板球带球至前场,助攻易建联后以51-49取得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次领先。新西兰队8号琼斯下快攻追平比分后,刘炜的犯规送给对方两分。尤纳斯再将孙悦换上场。易建联盖帽20号富兰克,孙悦妙传李楠,李楠中投命中,这一波流畅的进攻让中国队再次以54-53反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海纳利倒地,中国队成功防守后朱芳雨再下三分,57-55,比赛只剩最后1分9秒了。新西兰队叫了暂停后,开始了三分战术。琼斯在弧底附近的三分球命中将中国队推入窘境,中国队在进攻中的传球失误在57-58落后时把球权送到对方手上更是雪上加霜。尤纳斯叫了暂停,布置这最后的36秒该如何打。在内线的纠缠中,易建联被吹打手犯规。在全场观众的声浪干扰下,8号琼斯两罚一中。比赛还剩最后13秒,就当所有人都不再对中国队的胜利抱希望时,朱芳雨三分出手,随着球划出完美弧线、落入袋中,中国队以60-59反超。比赛还剩下最后0。01秒,新西兰叫了暂停。就当新西兰队进行战术布置时,尤纳斯放球员在场上原地休息。新西兰抛球,比赛时间到,最终中国队以60-59险胜。

  两队首发阵容:

  中国队:5号刘炜、8号朱芳雨、10号李楠、11号易建联、15号杜锋

  新西兰队:7号海纳利、8号琼斯、10号鲍切尔、11号卡梅隆、15号莱姆顿

  (高蜜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