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京城捉迷藏老鼠玩猫 任务太多想见叶莉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37 法制晚报

  老鼠玩猫 小巨人京城捉迷藏

  从今天早上9点45分开始,姚明将参加NBA篮球无疆界活动,会有很多的新闻招待会。最终姚明还是得考虑媒体的要求,毕竟这是一个对他和媒体来说都更方便"完成任务"的方式。

  自从姚明前往NBA打球之后,他每年赛季后的归期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也从那个时候起,姚明每次回国都会与媒体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游戏从他下飞机之前就已经开始了,扮演老鼠的姚明无疑又赢了。

  隐秘生活 片段Ⅰ

  独自训练 不希望媒体跟踪 训练地点是最大秘密

  这段时间,姚明最重要的任务是恢复训练。至于这训练的地点恐怕是姚明回国以来最大的秘密,他可不希望媒体跟踪。

  回国之后的恢复训练是姚明最重要的任务,记者了解到,20分钟的自行车练习和20分钟的力量练习,以及游泳池中的慢走是每天必做的功课。"我回国就是参加训练的。"姚明说。

  目前的训练量只是手术后的简单恢复,本来斯坦科维奇杯组委会觉得姚明应该有希望参加这个月底的洲际比赛,但现在看来都不太可能,谁都不敢指望他能在7月份打任何比赛了。

  隐秘生活 片段Ⅱ

  同记者斗嘴 也有害怕的问题 谈爱情让姚明很尴尬

  从赛季结束一直躲,看来是再也躲不了了。100多个记者可不是好对付的,姚明坐到椅子里,神情有些疲惫。前天聊天的一幕颇为经典。

  尴尬的一刻终于出现了。一位年轻女士很直接地向姚明请教起了爱情问题:一般人要是碰上"异地恋"早就"歇菜"了,你们(姚明和叶莉)的感情能走到现在有什么秘诀吗?

  听到这个问题,此前还应付自如的姚明一脸尴尬,半天说不出话来。然后,突然蹦出来的一句是:"换个问题行吗?"逗得记者们直乐。

  姚明最终回答了问题,虽然只是一句话:"感情的事,只要合适就行。"

  隐秘生活 片段Ⅲ

  没有时间参加 电影首映式取消 《挑战者姚明》冷清开场

  原定于昨天在北京举行的《挑战者姚明》电影首映式因为姚明没有时间参加而取消。

  《挑战者姚明》原译为《姚之年》,影片以姚明的翻译潘克伦的视角为切入点,记录了姚明在美国几年来的生活和他在NBA的点点滴滴。说起这部电影,姚明顺便调侃了一下他的翻译潘克伦:"电影是以我的翻译潘克伦为切入点的,他的戏甚至比我还多,有时候我们甚至在讨论,是否要改名字。"

  北京的票价定为40元,昨天买票的人还可以得到一本姚明的写真图片。由于不是休息日,影院里的人并不多。据悉,在重庆公映时,昨天下午某影院放映的4场《挑战者姚明》,总共只有20名观众。

  隐秘生活 片段Ⅳ

  姚明继续开练 帕克携女友爬长城 这个夏天小巨人与众不同

  原定昨天姚明会到奥体中心参加NBA篮球无疆界的活动。

  然而,这一天他们并没有来,马刺队的帕克以及其他几名球星去游长城了,而姚明又不见了。对于一个刚刚动完手术、脚伤未愈的人来说,登长城显然并不现实,姚明乖乖地一个人恢复训练。"现在我的伤恢复了50%左右,按照大夫给我的计划,应该还需要4周左右才可以正常训练,现在可以走路。"姚明说。

  这个夏天,姚明和帕克的夏天是如此的不同。帕克拥着女友畅游北京的时候,回到中国的姚明却只能独自训练,还要对行踪时时保密,与媒体的猫与老鼠的游戏也还得继续。

  隐秘生活 片段Ⅴ

  任务太多 姚明叶莉遥遥相望 想见心上人太不容易

  从走出首都机场的那一刻起,姚明的日程就被排得满满的。刚刚回国三天,姚明就已经开始喊累了,倒时差、训练和商业活动,另外还要面对北京可怕的交通。从今天开始,姚明要参加NBA的篮球无疆界活动。

  最近姚明还有些烦心事儿,"我每天都要做理疗,需要大量的冰块儿,而我宿舍的冰箱功率太小,制冰能力不足。其实我也明白,冰块儿是小事儿,心烦主要是因为伤病,毕竟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姚明说。

  其实,这几天姚明本想去趟上海,和叶莉见个面。女篮四国赛的组委会曾经想制造机会让姚明和叶莉相会,他们弄了一个篮球嘉年华,想让姚明过来,但姚明因事务繁忙,没有答应。而叶莉也有比赛任务,四国赛之后,女篮还有一系列训练热身的计划,男篮也是赛事排得满满的,见面,得等同在北京训练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