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尤猛夸祖国队立陶宛 尤纳斯:赢球是我的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7 现代快报

  随着各国体育交流的加强,本国教练执教他国国家队并对阵祖国球队的例子越来越多,目前身为中国国家男篮主帅的尤纳斯就将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难题。在此次四国男篮邀请赛的第二场比赛(16日)中,立陶宛籍的尤纳斯将不得不与自己祖国的球队兵戎相见。

  老尤猛夸立陶宛

  尤纳斯是世界知名的篮球教头,他最辉煌的成绩便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把立陶宛队带到了季军的位置。作为一个立陶宛人,他也为自己祖国篮球运动的强大而高兴,“立陶宛有着非常浓厚的篮球氛围,喜欢篮球和有篮球天赋的年轻队员非常多,所以才造就了立陶宛世界篮坛超级强队的地位”,刚夸完立陶宛的篮球实力,尤纳斯便坦白自己对这支立陶宛队并不了解,“这是支年轻的立陶宛队,虽然很多国家队队员都没有来,但是他们的实力并不弱,他们的队员都是来自立陶宛国内最强的两支球队,立陶宛可以派出多支高水平的球队出国比赛,要想赢他们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尤纳斯说。

  来的人都是故交

  “立陶宛队的所有人都是我的朋友”,虽然马上就要在赛场上厮杀,但老尤想的更多的还是友情,“他们的后卫是我当时在立陶宛带过的,他帮助我们拿到了欧洲俱乐部杯赛的冠军,他们的两个教练,一个是我在立陶宛国家队的助教,另外一个则是我在加罗斯队(立陶宛国内劲旅)的助教,我们当时合作的非常愉快”,说起立陶宛,尤纳斯顿时便滔滔不绝起来。老尤说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带领加罗斯队夺得欧洲篮球分量最重的欧洲冠军杯的冠军。

  比赛就要有胜负

  对阵立陶宛队,尤纳斯显然是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对阵立陶宛队时您的心情是什么样子”,面对记者的问题,尤纳斯不假思索地说:“我是职业教练,是比赛我就要去赢,赢球是我的工作,我的眼里只有对手,而不管对手是谁”。此次四国赛也是尤纳斯接手中国男篮最重要的一次比赛,为了避讳,也为了更好的备战,尤纳斯甚至都没有和立陶宛的教练队员们叙旧,“只是碰到时简单说几句,毕竟很快就要和他们比赛了。比赛我们是对手,但是下了比赛场,我们都是好朋友,这次他们来中国,我肯定要好好招待他们的”,尤纳斯说。特派记者沈忱(快报晋江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