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三角进攻体系基本形成 搞定布朗静候铁血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陈江源报道 菲尔·杰克逊回归,“禅师”的招牌 “三角”进攻大旗将再次竖立。据最新消息,湖人周四已证实将用包括巴特勒在内的两名球员和奇才队交换布朗,而另一名球员可能是控卫阿特金斯、前锋乔治或者老中锋迪瓦茨。甚至只要奇才需要,他们愿意放弃去年七月交换奥尼尔从迈阿密获得的2006年第一轮选秀权。

  23岁的布朗虽享受690万美元的年薪,但由于其身份受限制自由,因此只要球队需要
,奇才可将其交换。前来投石问路的球队不少,不过由于,奇才管家格伦菲尔德同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私交甚好,为布朗转会湖人创造了条件。

  同湖人交易,谈判的关键点是有关布朗合同的期限。湖人只愿意提供一份两年的保障合同。因为2007年夏天,姚明和斯塔德迈尔将成为不受限制自由球员,届时湖人可以腾出更多的工资帽为追逐这两位球员树立优势。布朗的谈判代表则要求第三年也必须受保障,而湖人则坚持第三年有球队选择权。

  在拉里·休斯离开奇才转投骑士之后,华盛顿一直在寻找一台得分机器。从上个赛季的数据来看,巴特勒是湖人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在最后15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分高达21.9分,因此,巴特勒成为奇才的不二人选。

  身高2.11米、体重117公斤的布朗是2001年的状元秀,而且还是NBA联盟历史上第一个选中的高中生状元,但是在随后的四个赛季中状态委靡,甚至被称为NBA历史上的“水货状元”。

  布朗乃“问题少年”。上赛季,由于抱怨上场时间减少、声称肚子痛缺席训练,被奇才禁赛七场。作为乔丹和当时主教练科林斯亲手挑选的新秀,布朗表现不能让人满意,最初两个赛季,布朗甚至和科林斯冲突不断。上赛季他状态不佳,仅参加42场比赛,平均每场拿到7分和4.9个篮板。

  湖人之所以对状态一般、问题又不少的布朗表示浓厚兴趣,首先是由于布朗具有改造成为球星的潜质,虽然在奇才的前两个赛季,布朗的状态低迷,但在2003-04赛季,在同国王队常规赛中,曾砍下30分、19个篮板。纽约尼克斯愿用前锋迈克尔·斯维特尼作为交换筹码,亚特兰大老鹰也对布朗表示兴趣。其次,重新回归湖人的“禅师”杰克逊是以改造“问题少年”出名的主帅,奥尼尔和科比都在他调教下成为巨星。

  而湖人前锋卢克·沃顿已同意和俱乐部续签两年合同。沃顿是湖人队2003年第32位的新秀,在“禅师”杰克逊手下受到优待,因为他过人技术娴熟,被认为适合三角进攻。但上赛季沃顿在训练营脚踝就受伤,在竞争中处于落后,平均每场仅得3.2分和1.5个助攻。

  沃顿上赛季并没发挥多大用处,但杰克逊依然看好。夸梅·布朗的加盟使得湖人的“三角进攻”体系初步形成,沃顿的作用将会得到更大发挥。

  获得布朗后,禅师还对西雅图超音速的不受限制自由球员安东尼·丹尼尔斯表示极大兴趣,这位铁血控卫这周参观了湖人队的训练,不出意外也将出现在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人新闻 全部布朗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