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西兰队记李楠赞姚明 中新男篮大战先找默契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上午,参加男篮四国赛(晋江站)比赛的中国男篮在主教练尤纳斯的带领下,来到晋江祖昌体育馆,进行抵达晋江后的第一次训练。而在上午11点中国队结束训练之后,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新西兰队随后进行了训练。

  相对中国男篮的训练而言,新西兰队的训练就显得轻松多了。主教练托马斯-鲍德温在训练前交待了几句,就让老队员带着年轻队员一起做热身运动,助理教练也只是一旁看着
,没有过多地“指挥”热身。新西兰队的训练相当轻松,不过这只是一次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队员们也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身体训练和投篮练习。

  据球队新闻官格兰特-查普曼介绍,这次新西兰队在12名队员之中,8名球员参加了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但是因为好几名球员退出了国家队,所以这次增加了几名新队员。虽然不是新西兰队的最有名球员,但是这次新西兰队还是中国队三个对手中最为稳定的一支,而且好几名队员都来自欧洲联赛,实力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在谈到中国队的队员时,新西兰的国手们纷纷表示,大家彼此都比较熟悉,只是叫不起名字而已。而很多队员都赞姚明在NBA取得的成功,另外一个让新西兰队提得最多的名字就是中国队的队长李楠。同时,队员们表示,这场比赛结束后,他们还会跳“HAKA”舞,这是澳洲毛里人的一种战斗舞蹈,以此来鼓舞士气。

  据队员们称,新西兰队的首发阵容很有可能是:7号,保罗-海纳利(控球后卫)、8号,菲利普-琼斯(攻击后卫)、10号,狄伦-鲍切尔(前锋)、11号,肖恩-卡梅隆(前锋)、15号,托尼-兰普顿。不过,当笔者拿着这份名单找主教练鲍德温求证时,鲍德温显得神秘地说,“说实在话,队伍集中没有多长时间,我都不知道首发阵容是哪些队员。”

  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鲍德温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鲍德温是带领新西兰队参加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同一位教练,他在没有国家队的任务时,还任职于土耳其男篮超级联赛球队班维茨波尔队。他是赛季中期接手球队的,当时球队排名最后,在鲍德温的执教下,球队成功保级,而鲍德温也得到了下赛季的一份新合同。

  在谈到球队这次参加四国赛的目的时,鲍德温说,“我们队内有不少年轻球员,所以与中国队这样的强队交手,对于我们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可以为我们与澳大利亚的对抗赛做好准备。”

  谈到中国队时,鲍德温说,“我们曾经多次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以前其他邀请赛中交过手,所以相互间也比较了解。中国队的姚明在NBA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可惜他无法参加这次比赛。而李楠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领导球队做得也非常好。”

  谈到15日晚上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鲍德温说,“我们之前还没有打过热身赛,而中国队已经打了好几场比赛了,所以对于我们而言,明天首先是要在比赛一开始就保持冷静,因为中国队可能扑得很凶。我们必须逐渐习惯作为一个整体来打球,因为大家集中的时间比较短。中国队速度很快,在进攻时组织性很强。所以明天晚上,比赛绝对不会轻松。”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福建晋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西兰新闻 全部男篮四国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