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盼脚踝好彻底 神秘设备百万美元级球星人手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7月13日北京报道 姚明回来了,一瘸一拐着他的左脚。

  他本来可以不回来,但又必须回来。他的面前摆着N件事情:《挑战者姚明》的首映式,每天NBA篮球无疆界的活动,然后是无论如何都要露一面的斯坦科维奇杯赛。所以没有人像去年那样催他,他就急匆匆的开了媒体见面会,因为从今天开始,他的每一段时间都已经塞满。连总局在周日有个高尔夫球赛,想请他去开一杆,也和篮球无疆界撞了车。

  但所有这一切,都不如他的左脚重要。谁都明白这一点,所以无论有多少事情,其实都急不得。

  这两天下午,姚明仍然会去做力量、投篮和游泳,每次练完,左脚踝仍然会重新肿胀。国家队的队友们在昨天上午已经出征,整个天坛公寓四层的楼道里静谧无声。在他和刘炜的424房里,姚明靠在沙发里捏着他的左脚踝,明显比右脚的脚踝粗两圈都不止,在两侧分别有两个明显的刀口。

  “只要练完就肿,这还好多了呢,”姚明说,“你没看见刚做完手术的时候,刚做完,一圈有60(公分)。”

  “本来是肯定来不及回来了,丁医生(在旧金山为姚明主刀的著名华人医生)说最好别动,长时间坐飞机对脚不好。但特别是这边国家队有事,我肯定要回来。过些天,丁医生会过来给我复诊一次,机票都超贵,来回头等舱,得9万人民币,但还是得他来。我们在旧金山,碰上袁靓(中国女篮球员),也是十字韧带断了。在国内接了一次,说接好了。去那儿,丁医生一看,说给你接错了,应该是十字的,结果接成两条一字的了。”

  他拿出那个红色的水电治疗仪,上面写着“GAME READY”,就是中央电视台拍过的那一个。治疗仪很重,从一边揭开盖子,把两袋子冰块倒进去,再灌满水就更重,双手拎着它,摆到脚边上。从治疗仪的一边有四个接头,接出来四根细线,每根线又分成两个线头,每根线头上连着一块胶贴——从一张特殊材质的底板上揭下来,所以可以反复使用。把八块胶贴围着脚踝贴好,再把脚伸进一个从治疗仪上接过来的脚套里,终于才算准备完毕。

  “这玩意儿1800(美元)呢,”姚明说,“其实也没什么,凡是工资100万美元以上的每人都能给配一个。就是咱们这儿没见过,看着新鲜。把手指头伸进来试试,里面冷,还有给脚的压力。”

  要装满这台治疗仪,总共要用8盒的冰。把冰盒从冰室里取出来,使劲拧,一块块冰都掉出来,再把冰盒灌满水,放回冰室里冻上。每天如此,一次取出来的冰,能用3小时。也就是说,姚明每天最好能够用3小时的时间来治疗,但现在很难做得到。姚明说:“在美国有足够的时间,但现在很难有;在美国,你不用自己弄这些冰,有护士给你弄,但现在都要自己弄。”

  “我这个暑假也歇得够长了,两个月了。从那次脚舟骨(17岁那年)受伤到现在,再没歇过这么长时间。我也想动一动,不活动也有道理,多活动也有道理。丁医生说,还是适度的活动一下最好。”

  按一下,是20分钟,连做三次,一个小时。把脚拉出来,脚踝真的小了一圈。几千里地以外,尤纳斯带着中国男篮已经飞到了晋江。老尤、篮管中心的官员们、记者们、斯坦科维奇杯的赞助商们都盯着这只脚,希望它能明天就好。但事实上,要正常跑跳,它仍然需要至少三到四个星期的恢复时间。

  “这次我希望它能好得彻底一点,”姚明说,“将来世锦赛和奥运会用得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