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纪录片改名有小插曲:80%年轻人决定最后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7月13日北京报道 《挑战者姚明》原名《姚明年》,今年4月在美国首映,时隔3个月后就被引进中国,成为了历史上引进速度最快的一部体育电影。

  为什么要将原名改为《挑战者姚明》?原来中间还有一段小插曲。

  “《姚明年》到底是指现在是姚明的年代呢?还是说今年是姚明年?这有些含糊,
”发行方中影集团的蒋德富经理解释道,“大家都知道,姚明是以一个挑战者的身份加盟NBA的。而《挑战者姚明》可能更适合这个片子的含义。”

  为了征求更多人的意见,中影集团邀请了40名年轻人来选片名,结果80%的人选择了《挑战者姚明》。

  片名一定,广告商也都争先恐后。蒋德富经理说:“和一般的商业片需要户内户外广告不同,这部片子不需要多少宣传。大家只要看到门口的海报,就知道电影的内容了。毕竟,姚明在中国的知名度实在太高了。”

  可是,《挑战者姚明》最终却连一个广告也没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本来是准备上广告的,而且很多广告商都想争取,”蒋德富说,“但是姚明代言了五个产品,这意味着相关同类产品就不能上,另外还要考虑到姚之队和NBA等因素,实在是太麻烦了,所以最后我们还是打消了上广告的念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