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挑战者姚明》绝无盗版 初步估计票房至少1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4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沈杰7月13日北京报道 贾巴尔在《死亡游戏》扮演的是被李小龙蹂躏的大个打手,罗德曼在《反击王》中饰演一个特立独行的私人军火商,奥尼尔在《精灵也疯狂》是个无所不能的大号精灵,姚明在他的第一部影片《挑战者姚明》中会是什么样?

  “我演的是自己,”他说。

  在镜头前他能保持本色吗?他会刻意掩盖还是会刻意耍帅?在球场上,他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商业赛事的票房保证,在电影圈,人见人爱的他会不会是票房毒药?

  7月14日,《挑战者姚明》正式全国首映,这一切的疑问在影片中都将得到解答。

  票房至少1000万

  没有广告、没有宣传,甚至姚明也未像原定的那样出席首映式,《挑战者姚明》的票房能有多少?

  中影经理蒋德富拍着胸脯说没问题,原因非常简单,因为主角是姚明。

  “姚明谁不知道啊。我们只需要把影院布置好,媒体帮着一炒作,这就够了,”他说,“怎么着,票房至少能上1000万。”

  据蒋德富介绍,《挑战者姚明》将在全国29个省市的150家影院同步上映。由于正值暑期,学生影迷可以凭借学生证买到最低折扣的影票。不过由于各个影院放映设施不同,成本也不同,折后票价也各不相同,最低的可达10元一张。前期观看的观众,还可以在购票的同时得到附送的限量赠送的姚明写真图片。

  “阿姨,我非常喜欢姚明,可以把这个给我吗?”在之前进行的北京活动会上,一个五岁的孩子跑到工作人员的面前,一脸渴望地向他们讨要姚明的写真图片。这也增加了中影公司对本片票房的信心,于是蒋德富向记者透露了1000万票房的心理底线。“我们之前做过调查,经常观看电影的观众,介于20-35年龄段的,达到了54%,”蒋德富说,“但是这部片子,由于姚明在国内的熟知程度非常高,不单单是年轻人喜欢,喜欢运动的老年人也关心姚明,所以我们预计不分年龄层次,50%的人都会对这部片子感兴趣。”

  但是今年4月份本片在北美公映的时候,票房据传十分惨淡。对于这个问题,蒋德富向记者解释说,在美国发行时,并非像这次国内一样全国发行,而是一个州一个州放映,因此票房不甚理想。“这就像,在中国一个省一个省的放映肯定比不上全国同步放映,它的票房不代表全国。”

  肯定没有盗版

  如果一个好莱坞拍的关于中国人的电影不能在中国发行,这将是一个遗憾,这是中影公司引进《挑战者姚明》的初衷。而如果这样一个花费大力气引进的片子被盗版,那又将是另一个遗憾。

  “这个片子不会有盗版,”中影公司经理蒋德富说,“这部片子与其他商业片不一样,我们把他放在数字院线放映,这就意味着这片子不做胶片,没法通过拷贝盗版。”

  蒋德富介绍,本片采用的是现今最流行的数字院线放映模式。这种影片使用数字压缩技术制成,储存到硬盘上后交到各影院,由于每个硬盘经过了数字加密,除非盗版分子获得密码,否则无法盗版。比起原先的胶片放映,安全性大为增加。

  据悉,备受关注的陈凯歌导演的《无极》,就将在年底通过这种方式放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挑战者姚明新闻 全部票房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