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迪庆篮球队享受特殊待遇 美国名教头指点藏族小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9 云南日报

  迪庆篮球队享受“特殊待遇”

  能够得到美国及国内高水平教练的现场指导,对于即将代表迪庆藏族自治州征战省运会预赛的小球员们来说,是件难以想象的事情。但在昨日,他们却轻松地实现了这个一般人想都不敢想的愿望。

  昨日下午3时,在州体校体育馆,迪庆篮球的新一代迎来了非同寻常的一课。

  最先来到他们跟前的是获得美国大学联赛最佳教练荣誉称号的丹尼尔,在观看小球员打了一会儿球后,他对这群年龄都在17岁以下的球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你们最急需的就是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之后,他便亲传亲授,从简单的防守滑步,到一般行进中的带球突破,他都和美国球员一起,给现场的藏族球员们耐心辅导,直到球员们点头为止。

  随后来给球员辅导的是红河奔牛队主帅吴庆龙,由于比较注重实战,他让孩子们先来一段全场对抗,看了半天也没明白场上球员用的是什么防守方式。叫停后,从他们教练口中得知是打人盯人防守,他随即走到孩子们面前,向他们亲身传授人盯人防守的要义,同时针对该队中锋防守能力欠缺的实情,教他们如何帮助协防中锋。最后,还教他们在比赛中如何把握突破和传球的最佳时机,并勉励孩子们刻苦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据悉,在迪庆篮球历史上,如此高水平的教练前来辅导尚属首次。

  刘自金/文 周方/摄(春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球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