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结婚还没到时候 应该给后卫们一个宽松的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0 南方日报

  姚明羞谈恋爱秘诀

  希望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更进一步 

  姚明羞谈恋爱秘诀

   

  虽然已经和心上人“牵手”,但在媒体和球迷面前“拷问”关于爱情的话题时,快满25岁的姚明还是显得很羞涩。在昨天与媒体进行的见面会上,姚明在强大的“外力作用”下惜字如金地谈起了自己的恋爱秘诀。

  结婚还没到时候

  某电视台的一位年轻女士很直接地向姚明问起了关于爱情的问题。她说,据自己所知,一般人要是碰上“异地恋”早就“歇菜”了,你们(指姚明和叶莉)的感情能走到现在有什么秘诀吗?

  听到这个问题,大部分时间对媒体应付自如的姚明一脸尴尬,半天说不出话来。然后,突然蹦出来的一句是,“换个问题行吗?”逗得记者们直乐。

  不过,姚明接下来还是非常给面子地回答了这位女士的问题。他说,感情的事,只要合适就行。然后又加了一句,这事情几千年来也没人能说清楚,算是结了个尾。那位女士连说谢谢,总算是满意而归。

  与跟姚明打交道比较多、了解姚明禁忌(希望低调处理他和叶莉感情)的媒体记者相比,网上的球迷就更加直接了。网友们问得最集中的一个问题是:“你和叶莉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听到主持人把这个问题念出来,姚明显得很羞涩。憋了好半天,他才说,还没到时候呢,到了时候就会结了。现在大家都是年轻人,应该干点事业,像我们现在这样东跑西跑的,没有时间,结了也于事无补(众笑)。

  很早就有媒体炒作关于姚明和叶莉恋情的事情,但姚明和叶莉一直十分低调。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姚明和叶莉牵着手出现在人潮之中,才算正式揭开了这个“公开的秘密”。

  伤愈还需4周时间

  有媒体询问姚明的伤势,姚明透露,自己的伤势恢复大概还需要4周左右的时间。这意味着,他很可能无法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

  姚明6月中旬在美国接受了一个小的脚踝手术,目前仍在恢复之中。姚明说,他的伤势已经恢复了50%到60%。按照大夫给他的计划,他还需要4周左右的时间才能进行对抗性训练。姚明笑着说,现在生活已经可以自理。

  很多媒体十分关心姚明能否代表上海男篮参加十运会的问题。姚明说,自己第一次踏上国内篮坛是在上海的八运会,九运会时刘玉栋在最后时刻的3分球帮助八一队击败了上海队,因此十运会是他很渴望的比赛。但是,他在NBA有合同在身,得按合同办事。最终自己能否参加十运会,还要看上海方面和NBA的沟通情况。

  北京奥运还要努力

  谈起中国男篮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姚明希望2008年奥运会时中国男篮能够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更进一步。姚明认为夺取奖牌是一个很好的目标,但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一步一步努力。中国男篮需要和欧美强队多交流,走出去请进来,才有实现目标的可能性。

  姚明透露自己回国后还和升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尤纳斯进行了交流,两人谈到了增加国家队和世界强队对抗以及把国家队的一些优秀球员送到国外打球的问题。姚明说,以前尤纳斯担任助理教练时尽心尽力地做了很多幕后的工作。现在他走到了台前,在指挥队员们训练时比以前更加主动了。

  姚明这次回来也见到了孙悦、吕晓明、王仕鹏等新的国家队队友。姚明半开玩笑地说,见到新队友感觉自己越来越老了。

  第一次看见孙悦的时候,姚明差点以为他是王仕鹏,因为他很高。姚明说,没想到国家队现在能有这么高的后卫。姚明还夸奖了其他的年轻队友,他说王博、王仕鹏在训练中表现也不错,而吕晓明就像是小一号的范斌,他的速度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还有记者问到关于中国队后卫线比较薄弱的问题。姚明认为,大家应该给中国队的后卫球员多一点宽容,给他们一个宽松的环境。

  杰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