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回来就开练:几乎不用倒时差 与刘炜大战PS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49 解放日报

  昨天刚刚回国的姚明,今天一大早就拖着他那尚未痊愈的伤脚,一头扎进了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边上的力量训练房,开始进行回国后的恢复性训练。

  姚明是带着冰袋进入力量训练房的。一身灰白色的无袖训练服,黑色短裤,一双拖鞋,很显然,从小就是专业运动员的姚明,几乎不用适应时差,就已经融入了国家队的训练环境。

  伤口已经不疼了,但还有些胀麻,姚明到力量房训练,主要是进行上肢的力量训练。据与姚明同屋的刘炜说,上午训练后,本来可以休息的姚明,下午居然又去了力量房。人们关心姚明的伤情,更希望他尽快重返赛场。其实姚明比任何人都急,所以他提前回国了,回国后的第二天就一天两练。

  人们都在猜测姚明能不能随中国男篮参加将在哈尔滨举行的四国男篮邀请赛,以及本月下旬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2005年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现在看来需要等上三到四周的时间,姚明才能参加正常的训练,更何况比赛了。

  姚明回到天坛公寓他在国家队的424房间,同屋仍旧是昔日的上海东方队好兄弟刘炜。两个好朋友因为经常“煲电话粥”,见面后话反而不多了。可有一件事情是不可不做的,那就是玩电子游戏。不用提议,两兄弟操起家伙就玩起了PS2,一阵狂飚分出胜负之后才罢休。

  姚明带回来的那台脚踝理疗仪,让三天前在训练中不慎扭伤了右脚踝的刘炜也享受了一番。“感觉挺舒服的,冰冰凉的”,刘炜告诉记者。

  这次姚明还自掏腰包,为国家队买回来一些先进的力量训练器材,据说足足有一吨重。国家男篮副领队薛云飞说,其实姚明每次回国都会为国家队带一些必要的装备或器材,当然数这一次最多。

  (北京7月12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