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归队第一课带冰块训练 中国男篮核心终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许雁容北京报道 11日刚刚从美国返回北京,第二天一早,姚明就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开始跟随国家队进行恢复性训练。“姚明今天的训练以康复训练为主,就是做做脚步训练、上肢力量、自行车、水疗、投篮等等。”国家队领队薛云飞介绍道,“姚明现在只是按照自己的情况安排一些恢复性的训练。”

  四国赛晋江站的比赛由于与姚明活动的时间有冲突,肯定是去不了了,但是尤纳斯
还是希望能在哈尔滨站看到姚明上场。今天一早,男篮就出发前往晋江打四国赛,姚明与队友的合练,与主教练尤纳斯的会面只有短短的一天。

  刘炜介绍道,首日训练,姚明只是活动了一下。说起这位一起玩PS打篮球长大的哥们,刘炜感叹说:“姚明回来了,国家队就算人到齐了,我们的球队实力也会上升不少。”但刘炜并不同意球队会因姚明改变原来的风格和战术的说法,“现在国家队的风格是奥运会时延续下来的,姚明回来以后他肯定是核心,但我们的战术不会改变,只是他融合进我们而已,让我们的体系更完善。”

  回京的第一天晚上,中国男篮并未安排姚明与队友集体见面,也没有安排姚明面见尤纳斯。直到12日,姚明和尤纳斯才在训练场上见了一面。尤纳斯非常高兴姚明回来。训练中,尤纳斯询问姚明的伤势后,表示希望姚明能够参加四国赛。亚锦赛在即,姚明必须与国家队通过比赛多磨合。但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表示,姚明能否参加即将的比赛,还要看他的伤势恢复情况才能定。中国篮协到目前为止对姚明是否参赛的问题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篮协有意让姚明参加训练,一边训练一边疗伤,以恢复状态。

  中午时分,记者在训练馆外见到了刚刚训练完的姚明,训练完一个上午,他的训练服都汗湿了,刚动过手术的脚伤显然还没有全好,手里还拿着一大袋冷敷用的冰。另外,据薛云飞介绍,在美国给姚明做手术的丁医生,下周也将到北京来,给姚明的脚伤进行复诊。

  刚走出篮球馆,姚明就被三个外国青年的眼神围住了。原来,他们是来总局训练的黎巴嫩青年队的队员,也都是姚明的球迷。姚明一个人慢慢地顺着小道朝天坛公寓的方向走去,篮球管理中心的专车在另外的小道边上等着他。半道上,又响起了一群到体育总局参观的孩子们清脆的尖叫声。又一群“姚明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