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五洲冠军齐聚京城决雌雄 中国男篮夺冠另奖5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53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除了冠军奖金10万美元,如果中国队夺冠,我个人另奖50万美元!”这是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博士在谈到即将在北京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时进行的许诺。昨天,大会组委会正式公布,本届比赛将从7月26日开始正式在北京上演。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是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主办的,由世界五大洲冠军队参加的比赛,是建国以来中国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男子篮球赛事。是为了纪念前任国
际篮联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为国际篮球运动以及为中国体育事业的长期贡献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比赛将于2005年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参加比赛的有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美洲亚军波多黎各队、2004年雅典奥运金牌得主阿根廷队及亚洲冠军中国队。采用单循环对赛制,共比赛15场,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每场比赛分为四节,每节10分钟。冠军奖金高达10万美元。

  本次杯赛和足球的联合会杯一样,因为各大洲冠军的参加,也被称为“篮球小世界杯”,在参赛的队伍中,有很多 N BA现役球员,也有各大洲的顶尖高手,比赛的精彩自不必说。“除了冠军奖金10万美元,如果中国队夺冠,我个人另奖50万美元!”作为中国人,程万琦博士非常希望中国队能够发挥出高水平。本次比赛也可以说是中国男篮新帅尤纳斯接手后全队的一次大考,而刚刚回国的姚明能否上场,易建联、唐正东等年轻队员的表现如何也值得关注。但在强手如林的情况下,想拿到冠军并得到60万美元的奖金似乎并不容易。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