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BA主席:谁说洲际杯水平低?掏50万因我是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4:51 新浪体育
FIBA主席:谁说洲际杯水平低?掏50万因我是中国人
程万琦主席许诺50万美元不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005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际篮联(FIBA)主席程万琦博士在发布会上致辞并接受了采访。

  程万琦主席表示:“本次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邀请了世界五大洲不同流派的最出色球队前来参赛,虽然没有美国队,但六支参赛队中有三支(波多黎各、阿根廷和立陶宛)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先后击败过美国队,这足以证明本次杯赛参赛队的实力。加上亚洲冠军中国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和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不仅可以说这次比赛是中国历史上举办过的最高水平的男篮比赛,也是今年世界篮坛水平最高的比赛。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五大洲的冠军球队都能来到中国比赛,而且我们采用的是单循环赛制,每支球队都将互相碰头比赛,得到真正的考验。”

  作为目前全世界所有国际单项体育协会中唯一一位担任主席职位的中国人,程万琦主席在对最终让本次杯赛在自己祖国的首都举办感到激动和自豪的同时,也为国内各别媒体此前的风言风语表示了失望:“我为了筹办这次杯赛付出了许多努力,唯一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比赛帮助中国男篮提高水平,让中国男篮有和世界各大洲冠军球队交手的难得机会,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希望这项比赛能得到更多中国人的支持。”

  程万琦主席也否认了参赛球队不会全力以赴的说法:“这些球队都是各大洲的冠军球队,他们将为了自己国家的荣誉,也为了自己所在大洲的荣誉而战。不要以为这样的比赛对他们没有吸引力,对于阿根廷、波多黎各这样的球队,他们的球员可能拿100万美元都会嫌少,但1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对于他们国家的篮协来说却是很大的数目,他们的篮协其实很很穷的,为了得到这笔冠军奖金,他们也会拿出真本事一比高下。”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程万琦主席再次确认了如果中国男篮夺得本次比赛冠军,他将额外提供50万美元奖金的承诺。“我为什么会想给中国队额外的奖金?原因很简单,和我办这样的比赛一样,一切都是为了中国队。”程万琦说,“否则我可以在别的地方办,在别的地方还不用这么多手续,这么多麻烦,但因为我是中国人,因此我想让这样的比赛在自己的祖国办;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希望中国篮球的水平能够得到提高,为所有中国人争光。如果中国队夺得冠军,我出50万美元奖金,这是不会变的,你们不用担心。”

  中国篮协副主席及本次杯赛副主席王渡先生也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谈到姚明和吉诺比利这样的NBA巨星是否能够参加比赛时,王渡表示:“我跟你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希望看到世界级的明星前来参加这次比赛。不过各队的参赛名单将直接报到国际篮联,我们目前还无法得到,我们希望在中国举行的最高水平的篮球比赛能有最高水平的球星来参加。”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坦科维奇新闻 全部主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