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突降京城:假动作晃过媒体 作东请队友吃小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6 上海青年报

  姚明主演的《挑战者姚明》即将在中国首映,除了篮球明星外,姚明也像一个美国大片的电影明星。昨天下午17点,姚明一如蝙蝠侠一般,突然空降北京,让媒体有些措手不及……

  本报记者张逸麟

  ●就在前一天,姚之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刻意”隐瞒了姚明的归期,甚至还一直坚持15日这个莫须有的返程日期。

  ●而昨天,中国男篮副领队薛云飞告诉记者,姚明“秘密”回国篮协早就已经知道了,但是应“姚之队”的要求而没有提前透露给媒体,“就怕到时候去的人太多,因为姚明本人希望能平静地回国”。

  ●至于姚明今后几天的安排,我们的答案依旧是——一个谜。

  假动作晃过所有媒体

  自从前往NBA打球之后,姚明每年赛季后回国都是一个众人关注的问题,从第一年开始,姚明每次回国都与媒体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这次也不例外。

  就在前天,“姚之队”对外宣称姚明将于15日回到北京,但昨天下午17:00,姚明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由于保密工作到位,到机场迎接姚明的除了“姚之队”成员章明基和陆浩外,只有中国男篮的领队薛云飞一同前往,并没有一个记者前往机场等候。

  姚之队的中方经纪人陆浩昨天晚些时候接受采访时也承认,由于事先的保密工作做得好,没有一位记者能够得到姚明落地的确切消息,所以也就没有一位记者赶到机场等候姚明的回归。

  据陆浩介绍,姚明是从旧金山启程返回北京的,虽然经过长途飞行,但是姚明看上去精神比较好。陆浩同时介绍,姚明刚刚做过手术的右脚脚踝仍然有些肿,此次回国,他随身还带着一个护理脚踝的机器,用于手术后的恢复性治疗。

  这台治疗仪能够把热水加温,然后敷在姚明脚踝的肿块上,这段时间它将一直伴随着姚明。姚明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不过现在他脚踝的肿块依然很明显,不可能进行剧烈运动。有消息称姚明会随队参加月末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但仍要看他的恢复情况,而姚明的体能教练法尔松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赶到北京,姚明能否参赛,还得他点头。

  与姚明同屋的刘炜告诉记者,他和国家队队友事先也知道姚明昨天回京,“姚明告诉过我,不过不想太多人知道他回来的时间,他需要一个人清静些。我想姚明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征程,现在他最需要的就是安静。”

  作东请队友吃小餐

  落地之后,姚明一行从机场直接回到中国男篮的大本营天坛公寓,得到消息的众多记者蜂拥赶到天坛公寓等候姚明。早已习惯了面对众多镁光灯的姚明此次并没有接受采访,下了车之后,姚明甚至没有说一句话就直接进了天坛公寓,把一帮记者晾在了门外。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在与国家队领导协商之后,得到了进入天坛公寓采访机会。很快,他们就失望而归,“姚明说自己太累了,基本一句话也没有说。”央视的同行说。

  晚上姚明和国家队的队友一起共进了晚餐,据同在国家队的唐正东介绍,姚明看起来精神不错,但在餐桌上,姚明也是话不多。而刘炜透露说,姚明并没有请大家出去吃饭,而是在天坛公寓底下的花坛饭店小吃一顿,毕竟外面还有很多人守着,“我们就在楼下吃了些,大家聚一下,姚明回来了,我们国家队的人就算齐了,算是顿团圆饭吧。”刘炜表示,姚明刚刚回国,最需要休息,因此饭也没吃得很晚。

  说到休息,回国后的姚明真的还很难休息,据了解,姚明只能在12日休息一天,在13日将参加中国联通的一个活动,原定的“篮球无疆界活动”将按计划参加。可以肯定的是,姚明将参加9月份的亚锦赛。据了解,姚明本打算在6月初就回国的,但由于脚趾的伤势加重,不得不做手术以取出里面的碎骨,回国日期一拖再拖。

  而引人注目的是否参加全运会之事,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表示:“姚明非常希望参加全运会,但具体能不能参加还不能确定,这件事正在与上海方面联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