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州双雄酝酿重大交易 芬利出走达拉斯引发多队哄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由于没有足够的工资空间,火箭对于西蒙斯没有任何吸引力,只能听任雄鹿横刀夺爱。火箭队中的呆账和坏账束缚引援手脚。而火箭同州邻居达拉斯小牛在未来三赛季工资严重冒顶,要交高昂的奢侈税。

  下赛季,小牛队员要从库班那里领到9568万美元。库班不仅要照单全付,还要向NBA交纳工资上限5180万美元外数目的奢侈税,而NBA再将钱平均分给其余29支球队。

  看着银子白花花外流,随队打夏季联赛的库班满脑子想,如何利用7月22日生效的新劳资协议,解除芬利这个财政包袱。芬利和小牛队2001年签下7年合同,小牛队要继续付5180万美元。今年已32岁的芬利,上赛季单场平均得分仅15.7分。这也是芬利和诺维茨基矛盾的起因。

  将芬利裁掉,小牛未来三年可节省8000万美元,但工资还要全付。与其裁掉,不如将他交换,这才对小牛最有利,但副作用是要接过其他球队的坏账。火箭趁机向库班提出用威瑟斯庞、文·贝克和查理·沃德三人打包和小牛交换芬利。火箭这三个人,都是合同到2006年夏天到期,而下赛季工资总额一共才1210万美元。这样小牛只要花1210万美元就可解决问题。

  而火箭收益在于,芬利毕竟比交换出去的三个人有用。芬利一旦来火箭,他完全可以担任火箭第六人的角色,就像斯塔克豪斯在小牛的作用一样。如果芬利被交换到休斯敦,对于他自己也是有利的,因为休斯敦和达拉斯仅仅相隔240英里,他可以继续保留在达拉斯的豪宅。

  火箭收留芬利唯一的弊端是,火箭在2007-08赛季,要同时支付麦迪、姚明和芬利三个人的巨额工资。但是毕竟是两年后的事情,期间会有许多变数。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和芬利打同样位置的阿伦和里德都拿到了令人吃惊的合同,而芬利的行情也看好。和火箭一起竞争芬利的包括公牛和步行者。公牛的筹码是中锋安东尼奥·戴维斯。步行者愿意送出的呆坏账是波拉德、弗雷迪·琼斯和米勒剩余的合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