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扔掉拐杖“练走路” 如不出意外本月中旬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3 青年体育

  昨天,姚明经纪人告诉记者,姚明已经扔掉了那副特制的大拐杖,开始“练习”走路了,同时他告诉记者,如不出意外,姚明将在本月中旬回国。

  为他做手术的著名华裔骨外科专家亚瑟·丁说,姚明现在的恢复情况非常正常,也非常稳定,一点意外都没有出现。如果这样下去,一周以后姚明就可以慢慢进行力量训练了。

  经过近两周的细心按摩和调养,姚明左脚踝做手术的部位已经完全消肿,并能够做到自由伸屈。又经过了前几天的试探后,姚明终于于上周末扔掉了拐杖,能够慢慢走路了。

  扔掉拐杖后,姚明对此后的恢复非常小心,他没有立即进行剧烈运动,而是在自聘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的指导下,进行循序渐进的恢复活动。

  为了帮助姚明更快恢复,丁医生和法尔松等行家一起,为姚明制定了一个特殊恢复方式,就是让他练习走路和游泳相结合,每天到游泳池里锻炼。这种恢复方式非常有效,姚明现在除左脚还不能进行负重训练外,其他的都已经能够正常活动了,情况相当乐观。

  接着记者又问姚明到底什么时候回国?

  章明基说他不能透露具体的行程,因为透露之后会有很多人对姚明围追堵截,这虽然不是商业秘密,但他不能向外透露。

  章明基笑着说:“我现在只能这么说,姚明回国的时间近日就将确定,本月中旬他就将回国,因为一些活动还等着他参加。”他虽然没有明说姚明将参加哪些活动,但据分析有可能是7月14日在北京进行的《挑战者姚明》首映式,如果是这样的话,姚明就必须在14日前赶回国内,那么,今天,也许是明天,就将是姚明从美国启程的日子。“这个我现在不能说。”章明基笑着说。

  今年5月中旬,曾确定了姚明到云南的香格里拉为他代言的某品牌饮料拍广告片,但这事后来因姚明要进行手术而耽搁了。他这次回来会不会将这一广告补上呢?便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